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评级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22:54  新浪汽车

  什么是J.D. Power评级?

  J.D. Power评级(“评级”)是J.D. Power and Associates为JDPower.com开发的易于使用的网上评级系统。所有评级是基于消费者对实际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提出的意见。J.D. Power评级是基于J.D. Power 亚太公司对典型性样本所拥有的产品或服务进行的调研,因此J.D. Power评级表示典型购买者可能获得的体验。

  某个产品/服务/公司的高评级并不一定意味着每个消费者都将获得正面体验。高评级仅仅表示,总体而言,消费者对这个产品/服务/公司的感受和认知比其他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公司要出色。

  J.D. Power评级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J.D. Power评级从联合调研指数的得分或特定的衡量标准开始。通常, 这些联合调研指数的得分和特定的衡量标准在J.D. Power 亚太公司相关的新闻稿中都能够找到。例如,在J.D. Power 亚太公司新车质量调研SM中,特定的衡量标准是按照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PP100)进行车辆排名。

  J.D. Power评级使用的衡量方法是基于得分最高的产品或服务和得分最低的产品或服务的范围之间。在此基础上生成1、2、3、4、5分的J.D. Power评级,概括如下:


图为J.D.Power评级示意图

  非常好

  在每个细分市场中,排名最高的公司或品牌获得5分评级。但是,在竞争激烈并且拥有众多公司或品牌的细分市场中,得分在所有公司或车型中处于前10%范围的多个公司或车型也可以获得5分评级,表示消费者在调查中对这些公司或车型做出了“非常好”的评价。但是,在每个细分市场中只有排名最高的公司才能获得J.D. Power 亚太公司的奖项。

  比较好

  在每个细分市场中,得分在所有公司或车型中处于后30%范围的公司或车型获得4分评级,表示消费者在调查中对这些厂商或车型做出了“比较好”的评价。

  一般

  在每个细分市场中,得分在所有公司或车型中处于后30%范围的公司或车型获得3分评级,表示消费者在调查中对这些厂商或车型做出了“一般”的评价。请注意,在这个得分范围中存在调查平均值。在被评级为“一般”的公司或车型中,有10%的公司或车型获得了高于调查平均值的得分,有20%的公司或车型获得了低于调查平均值的得分。

  其他

  在每个细分市场中,得分在所有公司或车型中处于最后30%范围的公司或车型获得2分评级,表示消费者在调查中对这些厂商或车型的评价低于其他厂商或车型。J.D. Power 亚太公司并不公布低于2分的评级。

  * 请注意:J.D. Power评级可能并未包含用于决定J.D. Power 亚太公司奖项的所有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经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