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甘文维:与本土机构共同推动中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7:13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新浪汽车讯 2008年4月22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阳光媒体集团共同举办的“2008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杨澜访谈”两个环节。“主旨演讲”环节邀请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企业的高层就汽车行业和企业发展发表主旨演讲;“杨澜访谈”环节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小姐对话国内外汽车行业重量级嘉宾,围绕“合作共赢,和谐发展”的主题,就当前中国汽车产业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度讨论,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新浪汽车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视频直播了此次论坛。以下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发言实录。

  甘文维:副秘书董先生、范安德博士、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现在,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次论坛发言。我首先要感谢我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阳光媒体集团邀请我们来这里参加这个论坛。

  我很荣幸在2006年就参加了首次的汽车高峰论坛,而且很高兴与在坐的贵宾一起分享我们行业以及汽车行业对于中国重要意义的重要观点。

  今年的主题是“合作共赢,和谐发展”,这是非常恰如其份的主题。当今天,我们已经迎来了中国的改革开放30周年。而且,在所有的行业当中,汽车行业尤其经历了重大的变化。过去的中国是一个自行车王国,中国现在在汽车行业经历了世界上最快速的增长,而且在未来,很有可能能够超过美国,成为汽车销量最大的国家。行业巨大的发展,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都不用再多说了。在中国,全国各地都发生的巨大的变化。过去的梦想现在已经变成了现实,现在人们已经更多地与汽车联系在了一起。

  现在,我们的汽车行业,在过去的30年当中发展得很快,但是也付出了相应地成本。比如说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且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环境问题的突出,我们日益关注,这些给我们汽车行业带来的成本增加。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长期地眼光、战略,能够帮助中国这一行业获得更大的发展。

  在未来10年,这个行业将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但是,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将要做出努力,不只是一家公司,而是很多的公司、很多的伙伴。这个变化不会一夜发生,但是我们相信我们致力于此就会解决。

  中国的汽车行业经历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这很多都得益于双方的合作、中外的合作。所以,我们在这里强调合作共赢。这样,能够使我们的汽车行业能够继续在快车道上行进。我们希望建立长久的、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帮助我们在中国建立了8个相应地合资企业。而且,在整车销售以及零部件销售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且,我们现在还有一些汽车租赁、金融服务。

  合作使中国的汽车行业发展,不仅仅是增长,而且使这个行业变得更加成熟。而且,我们组织的相应地研讨会,过去的一些年,我们就曾经举办过论坛讨论,我们讨论设计,而且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讨论创新的设计。合作伙伴关系,已经使中国的汽车行业走过了30年,是平稳增长的30年。我们希望把这种合作推向前进,而且让它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前进,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当前关注的焦点。而且,也是我们通用在中国发展的一个注重点。

  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了一个新的计划,来促进能源效率以及保护环境相应地计划。在星期六,我们通用通过了一项计划,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而且要建立一个研究的机构。这个机构我们将会与一系列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来推动我们的汽车战略在中国进一步前进,来提供一种可持续地在能源、燃料方面进行改进。我们现在也建立了一个通用中心,这个中心是在上海建立的。这个中心也将在通用在全球的研究链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它将致力于提升我们的产品质量、生产流程,以及汽车的能耗。而且,我们与上海的合资公司,就是上汽,他们也自己建立了这方面的计划。我们通用也宣布了新的计划来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且,我们希望能够发展氢能源汽车,以及电子能源汽车,以及混合动力汽车。我们希望能够互惠互利合作,通过我们的合作关系来实现共赢。

  我在此想强调“合作共赢,和谐发展”,这不仅仅是口号,而且它关系到我们行业的发展,关系到中国的汽车行业的发展。而且,这是一种长期的发展。它能够,而且也应该在未来的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使汽车行业变成一个环保的行业。而且,使整个社会也变得更加和谐。非常感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