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睿德:为20个品牌提供道路救援和旅行保险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3:19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2日,蒙迪艾尔旅行援助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睿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蒙迪艾尔旅行援助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睿德
蒙迪艾尔旅行援助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睿德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汽车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08北京车展新浪汽车演播室的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很多重要的嘉宾。今天这场演播室我们请到的是蒙迪艾尔旅行援助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睿德先生,请安睿德先生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同时介绍一下自己。

  安睿德:我叫安睿德,我2007年8月来到北京担任蒙迪艾尔中国区的CEO。我在蒙迪艾尔集团目前已经工作了9年,其中包括在欧洲和澳大利亚。

  主持人:您现在在中国市场进行一些工作,我想问您怎么来看待的汽车市场?

  安睿德:就汽车的销售量来看,中国市场已经位于全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已经超越日本。对于这个市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关键和充满前景的市场,作为汽车厂商,我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之后我们可能会谈得更深入一些。

  主持人:我们也请安睿德先生介绍一下蒙迪艾尔集团以及蒙迪艾尔在中国的一些业务,以及今后想拓展的方向?

  安睿德:蒙迪艾尔集团隶属于德国的安联集团,在全球的道路救援和旅行保险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蒙迪艾尔集团在30多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办事处。

  蒙迪艾尔在全世界各地都为各种客户提供旅行救援、旅行保险、道路救援的服务,这就是说不管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旅行者在旅行过程中发生意外,某一个客户的车发生意外,我们都最是随地对他进行迅速的服务。

  我们的经营模式是一个B2B的模式,就是公司对公司的一个经营模式,这就是说我们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是以客户的名义去为最终用户提供服务。这时我们可以代表客户,为最终用户带来很大的帮助。

  刚才介绍的是关于蒙迪艾尔集团,现在简单介绍一下蒙迪艾尔(中国)的情况。蒙迪艾尔集团是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2004年成为外商独资企业。到目前为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重庆、广州都设有办事处,员工加在一起全国大概有160多。其中有95%是中国籍员工。

  主持人:对于一个外企来说,进入中国您觉得在中国发展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安睿德: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的挑战。我们蒙迪艾尔(中国)一直是致力于团队工作,并且分享这个团队工作,并且在员工、客户和最终用户中,一直致力于提高中西双方文化的理解程度。

  第二个挑战,在中国对于中国的法律法规的了解。更多的了解,有助于我们更多开展中国的业务。

  主持人:蒙迪艾尔对中国市场了解到什么程度?在这方面做过什么调研吗?

  安睿德:当然我们在这方面有过研究,其中包括对于中国的汽车生产商的研究和对外外国汽车厂商在中国情况的研究,以及在这个市场非常竞争的环境下,我们对竞争对手的分析。

  主持人:目前来看蒙迪艾尔公司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哪些成绩给我们分享,或者是提供了哪些品牌的服务?

  安睿德:首要的一个成就就是能够在仅仅几年时间,蒙迪艾尔已经在中国展开了如此大的业务,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并且在这几年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成功地为接近于20个世界顶级汽车品牌生产商服务,在这里不可能全部都把它们一一列举出来,只能列举几个,比如奔驰、克莱斯勒、路虎、沃尔沃、BMW,还有刚刚签约的讴歌。另一个很大的成就,在短短的几年时间,我们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一个非常强大的网络服务商,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中国这样一个如此大的国家,不管是在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任何的车主在任何时间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迅速,而且为他们提供非常有质量的服务。

  主持人:这是一个中国市场做道路救援和其它地方做救援困难的地方,因为中国幅员辽阔,地方非常多,这方面确实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效。作为蒙迪艾尔在中国几年的发展来看,目前它为汽车厂商能够提供的增值服务是哪些?比如您刚才提到的那些品牌,能具体为他们提供哪些增值服务?

  安睿德:第一个增值的价值是我们能够为客户在各个地方、任何时间,能够为他们排除汽车故障,他们在任何时间如果汽车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事故,或者需要拖车,任何时间我们都能够为他们进行服务,是代表我们客户、代表我们生产商的一份名义。这个时候最终用户提高他们对汽车生产商品牌的忠诚度。当我们为车主排忧解难之后,这个车主可能就会对汽车品牌感到非常满意,对他们的增值服务也感到非常满意,以后他们朋友或者是他自己再买第二辆车或者推荐车的时候,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品牌。除了道路救援服务,我们还为最终拥护和客户提供其它不同的延伸服务,比如说客户关系管理,这时会涉及到售前、售后、道路救援方面,并且是在汽车年检方面,都给他们带来服务。

  主持人: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有没有什么展望?比如今年已经是五年,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未来五年呢?再未来十年呢?

  安睿德:就像刚才说过的,中国市场现在位于世界第二,是世界第二大的市场,在这个市场我们有非常大的野心。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近几年之内会尽快地扩展我们的汽车道路救援服务,并且我们可以去说服更多的汽车生产商,能够到我们那里报名,我们能够给他们带来非常巨大的价值。并且给目前道路救援平台我们自己的一个系统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改革。这个系统非常高效,并且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这次到北京车展,怎么看待北京车展这个国际的展览?同时怎么看待北京这个城市?您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感觉怎么样,在工作当中怎么放松自己?

  安睿德:作为西方人,我第一次来到这样一个车展,对这个车展印象感到非常深刻,非常吃惊,觉得中国能够把车展办得如此好,有这么多车、展商,而且有这么多的参观者。

  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对于大部分各个地方的食物、中国饭我们都非常喜欢吃。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的人和人们的价值观,包括食物,包括一些风景,在周末的时候,虽然我很忙,很少有休息的时间,但是尽量我和我的家人都会去全国各地旅行、看一下。比如我们去过西安,去过南方的一些城市,都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主持人:我祝愿,希望安睿德先生能够在中国游历更多的地方,能够吃到更多的美食,同时蒙迪艾尔的业务在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接受我们的专访。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