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天语SX4改款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24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4月18日,长安铃木首次改款的三厢天语SX4在北京宣布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分别为:手动精英型9.88万元、自动精英型10.88万元,手动豪华型10.88万元、自动豪华型11.88万元,手动豪华天窗版10.88万元、自动豪华天窗版11.88万元。同时,两厢天语SX4还推出了“都市时尚版”,手动豪华型售10.88万元、自动豪华型11.88万元。

  双色搭配以及高配车型增加了天窗,是改款后的三厢天语与之前的最大两点不同。在中国,对于三厢与两厢同时存在的同一款车,一般情况是三厢销量好于两厢。但长安铃木在每个月超过5000辆的天语SX4销量中,两厢占了80%,而三厢却只有20%左右。“这样的比例显然不正常。”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告诉《车周刊》,“中期目标让两三厢平分市场,最后三厢份额超过两厢。”今年全年销售3万辆,是长安铃木对三厢天语SX4定下的目标。

  业界认为,急需用新的产品来保证全年15万辆销售目标的完成,或许是长安铃木现在推出改款三厢天语SX4的真实目的所在。

  同时,业界还认为,改款后的三厢天语SX4,虽然每款价格相比老款降了1000元,并与两厢售价保持了一致,但由于没有了之前9万元不到的“基本型”,三厢天语SX4现今的整体价格实际上是上移了1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基本上与才改款的凯越伊兰特处在了同一细分市场。在“新三样”面前,三厢天语SX4如何竞争?“跨界、多用途,我们的产品与对手有着明显区别。” 王惟说,“一车多能”是三厢天语SX4最大的卖点。

  另据悉,为了达到全年销售3万辆的目标,年内三厢天语SX4还将有新产品:“油气两用”的双燃料车,暂定名叫“天语SX4·天然派”。

  记者 杨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天语SX4专题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