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霸主--试驾大众途锐W12(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2: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饰的档次得到全面升级。
内饰的档次得到全面升级。

  与其他城市SUV一样,途锐W12在越野与公路两种行驶性能之间更偏向于后者,四个大轮胎很夸张,但抓地力极强,路噪很小,给人极强的信心。提速或加速行驶,涌入车厢的只有那细腻绵长的发动机声音,怀疑这声音还是大众刻意为之,以提升操控感。方向盘很轻,但助力均匀,可以很精准地控制方向,高速时,力度会加强,路感越发清晰,驾驶愈发富有趣味性,再加上有ESP电子稳定系统的辅助,如果技术够好,完全可以像开跑车一样来开它。

  当然,这么优异的性能不是没有代价的,代价就是高油耗。试驾前,油表灯已经亮起,跑到油站加了100元的97号油,再启动,发现油表灯依然是亮的,行驶电脑提示只能走60公里!100元只能走60公里?一开始还以为是电脑没“热身”,反应不过来,但旁边的工作人员尴尬地解释道:这辆车是很耗油,平均每公里大概要1元,如果经常在城里开,这个数字可能还要高!途锐的油箱是90升,一次加满需要500元,却只能跑500公里不到,名副其实的“油老虎”。

W12发动机真的很强悍。
W12发动机真的很强悍。



  虽然没有提及途锐W12的内饰、做工、用料以及新科技,但想深一层,150多万元的车价摆在那里,而且大众一直标榜“工艺与技术”的最终体现,就不用担心车辆的品质问题。实际上,W12经过个性化部门重新打造以后,内饰的档次更是得到全面升级,其定位在国内市场已经直指“霸主”地位,成为个人化奢侈品的最顶端。在中国拥有途锐W12,绝不是用来越野,买这辆车更多的是为了对内心某种情怀的宣泄——要比别人强。承认这一点,选择这辆车会更加理直气壮。

  选购TIPS

  从竞争对手方面来说,与凯雷德相比,途锐W12没有夸张的车身尺寸;与揽胜相比,它的形象更为内敛;与雷克萨斯LX570相比,它更适合公路。但是,途锐W12拥有着所有对手没有的优点——超强的动力性能以及优异的底盘科技,加上大众一直以来一流的口碑,确立其“霸主”地位并不太难。对于经常需要长途移动的商务人士,或“性能至上”的高端玩家,途锐W12都会很胜任他们的需求。

  途锐W12主要参数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