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耐力轮胎鲁卡:山东轿车胎厂今年产量300万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2:06  新浪汽车
倍耐力轮胎鲁卡:山东轿车胎厂今年产量300万条

倍耐力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鲁卡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倍耐力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鲁卡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了众多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汽车,一起分享各个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参展亮点,关注汽车企业行业的发展。今天有幸我们邀请到倍耐力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鲁卡先生。你好鲁卡先生!作为倍耐力第二次参加中国大型车展,请问这次参展的规模有多大?集中展示了哪些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倍耐力的优势在哪?

  鲁卡:这个参展的规模跟去年在上海的基本相似,大约在200平米左右。参展的产品是我们轿车胎和卡车胎的所有产品线都来参加了北京车展。这次展会我们特别突出了中国本土化生产的两个花纹的轮胎P6和P7,这两款花纹的轮胎是在去年9月份山东工厂进行投产的,这两款花纹是倍耐力公司非常有成就的花纹,根据中国的路况和消费情况进行了更新和改进。

  我这里只想谈一下我们的优势,而不是相对于别人我们的优势。我们一直都相信技术革新,技术更新,还有产品的质量和不断的研发,能够为我们的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好更先进的产品。

  主持人:倍耐力一向以技术创新领先于行业,您能不能谈一谈倍耐力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分别是在卡车胎和轿车胎方面有哪些优势?此外,目前整个汽车厂商比较注重环保,倍耐力如何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来满足市场对环保的需求和要求?

  鲁卡:首先从环保方面说起,倍耐力公司在欧洲刚刚推出了CINTURATO P4和P5的轮胎,这是绿色轮胎,不管是橡胶结构还是轮胎结构,都是根据环保的要求省油节能和减少滚动阻力的这几个方面着手来研制的。我还想强调的是,我们中国的工厂跟我们在全世界其他的工厂一样,一共25家工厂,在它的建设和生产周期里,都是严格的遵守对环境保护的要求,尽量减少对外界环境的一种损失。

  主持人:我们看到倍耐力在山东分别建立卡车和轿车轮胎生产线,有幸我也去过,08年你们预计的生产目标是怎样的?渠道建设上有哪些计划?山东的基地生产的产品主要是为哪些整车品牌服务,和以哪些市场为目标的?

  鲁卡:首先我们从卡车胎来讲,一年年产量在70万条左右,这里面大部分是满足国内市场,有相当一部分是满足我们的配套市场。还有一小部分是出口到产品。另外我们的轿车轮胎厂只是在去年年底才正式投产,预计2008年能达到300万条年产量,这里有一部分它会满足国外市场,然后大部分会是满足中国国内市场。在出口的市场里,我们主要是满足亚洲市场,亚洲我们包括日本,还有澳大利亚市场和美国市场。我们要把中国制造和高品质联系在一起。

  主持人:我们看到山东这个工厂是倍耐力的独资形式来生产的,有没有和本土品牌合作的计划呢?

  鲁卡:刚刚那个问题我还没有回答完,关于渠道的计划。在2008年年底,我们将会完善1200家网络的建设,门市店的建设,我们还会在2009年和2010年更加扩大我们的网络渠道的建设。刚刚您问的这个问题,目前来说,我们还没有任何合资的意向或者是收购其他厂的意向,我只是说现在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这个意向。

  主持人:本人对倍耐力有一定的了解,倍耐力这个品牌一直和时尚挂钩,我知道米兰每年都推出一款倍耐力挂历,是每一年时尚人士的期待,今年据我所知,在上海也推出这样一本时尚挂历,在中国市场上,倍耐力品牌营销方面,是不是一直在推时尚的这种概念呢?

  鲁卡:首先2008年挂历不仅仅在中国发布的,整个挂历的拍摄环境和主题也是在中国。里面有许多的主角也是中国著名的演员和模特,当然倍耐力轮胎在中国也会通过它传统的合作方式来推广它的品牌,不光是通过时尚,还会通过汽车赛事、摩托赛事,我们知道WRC2008到2010年的唯一赞助商就是倍耐力轮胎,还有FIGT汽车赛事都会积极参与,另外倍耐力与它长期合作的足球合作伙伴国际米兰队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推广。无就是在这些天我们推出了购买倍耐力赢取激情国米之旅的这个活动,所有消费者凡是购买两条以上的倍耐力轮胎,就可以获得一张抽奖券,可以获得国际米兰队的一些精美奖品,更有机会亲自到米兰现场观看国际米兰比赛。

  主持人:我们知道倍耐力有一段时间是在国际米兰队胸前印了中文倍耐力三个字,当初你们出于怎样的一种考虑,印上三个汉字在意大利这样一个球队上。而且你们怎么知道中国消费者一定会看到这三个字的?

  鲁卡:去年国际米兰有三场比赛穿着带有中文倍耐力这几个字样的球衣,今年5月份他们还会继续穿上这个带有中国字样的球衣参与比赛。我相信中国的球迷们应该看到米兰俱乐部穿着印有中国汉字这样的球衣。而且每次国际米兰队穿着带有中文倍耐力球衣的时候,都是打胜的,好像是给它带来一些福气。

  主持人:我们看到倍耐力是世界第五大轮胎制造商,类似于其他的轮胎制造商米其林、普林司通,来到中国市场比较早,倍耐力将会采取怎样的市场策略,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呢?

  鲁卡: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是晚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优势,我们从晚到者只能从中赚到一些什么,而别人已经拥有的,只是失去。所以我认为这个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缺点。但是我们确实是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还要完善我们的零售网络,还要在中国建立我们的品牌形象,还要教育我们的经销商如何经营好这个品牌,能够把一个真正的安全消费意识传播给我们的最终消费者,我们现在正在建设的轮胎维修中心,就是为我们的轮胎经销商而准备的。

  主持人:国内轮胎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轮胎的原材料上涨比较多,包括人工的成本,包括汇率在变化,您怎么看待原材料这种上涨对你们企业的影响?会不会影响你们今年的价格体系?会不会影响到你们今年的利润?你们会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呢?

  鲁卡:首先我们倍耐力公司是一个技术不断革新的企业,我们在不断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我们产品的生产过程,以此能够尽量的降低原材料增长和其他人力资源的增长,对于产品造成的一些成本上的变化。如果在我们整个生产的流程中,我们没有办法完全的自我消化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人力资源的上涨的话,那么虽然我们很遗憾,但是可能会有一部分的成本最后会落到我们的消费者身上,但是我们会尽量避免或者降低到最小的一部分由消费者来承担。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有几场大的并购引起行业内人士的关注,比如上汽并购了南汽,东风并购了哈飞,我想问一下鲁卡先生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另外倍耐力会不会有相关类似的并购计划呢?

  鲁卡:您现在所提的这个市场现象,绝对是中国汽车行业在不断巩固自己的地位的一个过程。这个只是会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很多的益处。另外也为中国市场上能够跟世界上其他有竞争实力的品牌,能够真正的跟它们作为竞争的一个条件,只有这样,它们才能不光满足本土的需要,才有更多的机会走向世界市场。但是如果您问倍耐力有没有这样的意向的话,应该问我们的集团总裁特隆凯先生,只有他才有权力来决定这样的项目。

  主持人:非常感谢鲁卡先生做客新浪聊天,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