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的本土设计-阿尔特Crossover Coupe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4:42  新浪汽车

什么是Crossover Coupe?即为Crossover + Coupe,就是有着SUV的高大身形,但运用Coupe车身线条去勾勒整体轮廓。已经在国内正式销售的NISSAN FX45进口SUV便接近这个概念。我们都爱将它称之为SUV版350Z。现在的设计师都非常喜欢设计Crossover Coupe去展露自己的才华

阿尔特Crossover Coupe前大灯特写

阿尔特Crossover Coupe拥有Coupe的侧面曲线

这款概念车的中文名字似乎是武锋

  2008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在车型设计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十足的惊喜,某种程度上这同中国本土汽车设计业的崛起不无关系。除了长城华冠汽车设计公司,还有阿尔特(中国),并且他们声称是国内最具有实力的设计公司。现在他们带来了一款与国际设计潮流更为接近的Crossover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概念车。

  文/包腾锦

  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将于2008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上,发布一款Crossover Coupe概念车。其融合Coupe与SUV车型的设计风格将双门跑车的动感线条,与运动多功能车的休闲性完美融合在一起。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阿尔特希望通过这款时尚的的交叉车型,向世界展示出自身的设计与开发能力。

  款概念车拥有紧凑有力的车身、极具进攻性的前脸、动感凌厉的腰线、浑厚挺拔的尾部,以及巨大的车轮。腰线从翼子板向上挑起划过车门直至后保险杠,宽厚的车身与窄长的车窗玻璃形成鲜明对比,这显然借鉴了Coupe车型的设计元素,四个外凸强而有力的轮拱、巨大的离地间隙、加强筋式的装饰清晰地揭示了SUV般的越野潜力。车门采用独特的向前上方开启的飞翼门。

  内饰设计更多借鉴了Coupe车型的风格,流畅的线条贯穿左右、圆形设计元素随处了见,桶形运动座椅、挡杆两侧的扶手、大量金属材质装饰都会令你联想起一辆性能强劲的跑车。

  设计这款概念车的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曾为国内多家汽车厂商提供服务,其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合作开发出热销的微型轿车QQ(参数配置 图库)6、中国第一辆微型MPV瑞麒2(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拥有纯正越野血统的悍虎2,为奇瑞这一民族汽车品牌的腾飞做出巨大贡献。如今,阿尔特已经形成了“企划、造型、工程、试制”四大核心技术优势,具备整车与动力总成的正向开发能力。其每一个开发环节都有日本、韩国和中国资深工程师牵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