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张先华:宾悦涨价不会对销售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4:25  新浪汽车
江淮张先华:宾悦涨价不会对销售造成影响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4月21日,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今天下午我们邀请到了轿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先生。您好。

  张先华:您好。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这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车型?是不是与往届车展相比,这次江淮的展出规模是最大的?

  张先华: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次北京国际汽车展江淮公司以全系列乘用车整体阵容出现在展场。主要轿车方面有A137、A138两款A级轿车,2.0AT及2.4CBR两款全新动力的江淮宾悦,B18的B级轿车,还有一款C级概念车。另外还有两款动力的瑞鹰和瑞风。此次,江淮汽车是以全系列阵容出现的。

  主持人:江淮在产品策划中,有两款A级轿车,是不是今年上市?该车有没有什么定位?

  张先华:这次参展的两款A级轿车,其中A138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放市场。其中A137将在年底投放市场。我们的A级轿车是江淮公司与意大利宾法联合设计的,造型美观大方,是具备了JAC轿车家族化的特征,除基本配置外,配有双安全气囊、智能天窗、中央遥控门锁、单碟CD、倒车雷达等,节能环保上达到了国IV的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小于5.5升。该车是走进普通家庭的一款经典家庭用车,为自主品牌A级轿车树立了标杆,江淮为此充满信心。

  主持人:江淮目前在打造自主品牌的标杆,建立这个目标,出发点是什么?江淮在将来准备如何去做?

  张先华:这是近年来消费者对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又爱又恨的客观事实,爱的是自己家的自主品牌,是国家支柱的产业,恨的是中国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和国外品牌确实有一定的差距;同时,消费者对一流的服务水准及过性价比产品的需求还未得到满足。江淮汽车充分把握自主品牌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树中国自主品牌新标杆的品牌战略目标。江淮轿车将在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战略理念引领下,从品质、性价比、服务、渠道几个方面着力打造自主轿车品牌新标杆。

  主持人:江淮提出了“举品牌旗,走品质路”战略,请谈谈江淮宾悦是如何体现其品质战略的?

  张先华:中国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品质上的差距,江淮公司审时度势,通过整合全球资源,着力打造江淮轿车品牌的这样一个高端品质的形象。主要做法就是几个方面:

  第一,江淮宾悦的品质首先来自于江淮公司,在高科技、高精度生产设备投入,硬件环境进行了充分的保证。比如日本地狄原、德国库卡和申克、瑞典ABB、美国瑞科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提供的模检夹具、自动化检测生产设备与焊接机器人,翻滚式电泳及环保水性漆工艺,硬件上保证了品质。

  第二,江淮公司45年的造车经验,结合ISO/TS16949、2002标准、TPS等生产过程质量有效控制,协同伟世通、江森、巴斯特、西门子、博世、住友、德尔福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的加入,以及不断持续优化的供应商产品开发流程,全力打造宾悦一流品质,打造江淮宾悦品质标杆的形象。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轿车销售网络上,江淮今年有没有什么新的举措,预计建立多少销售网点?

  张先华:江淮轿车2007年4月进行了首届招商大会以来,已经有近百家经销商加盟,已经有55家经销商按照江淮轿车公司高标准的要求,已经投入了运营,今年我们将按照“1+2+1”模式,今年新增建60家B类4S店,另外今年还将新增1+1模式的4S店50家,4S店总数将达到200家以上。

  主持人:近来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型定价相对合资品牌相应级别车型的价格来说普遍相差比较之大,客观上有些强化自主品牌低质低价的观念,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张先华:在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江淮公司一直走品质化的战略之路。从江淮的轻卡、瑞风商务车、瑞鹰,都体现了江淮走“举品牌旗、走品质路”的做法。江淮要想长久发展上去,还要走高品质的发展道路,打造中国自主品牌品质的标杆形象。江淮公司主要是强调举品牌旗,走品质路,做好品质的基础上强调性价比,不是盲目降价。江淮公司在北京国际车展前一天对所有的媒体公布了全系列江淮轿车涨价5000元。也是基于国际铁矿石涨价,导致金属、零部件成本的大幅度上涨。因为石油价格上涨,导致塑料制品、零部件制品成本大幅度上涨。最终造成的汽车整车的成本大幅度上涨,厂家要进行可持续发展,必须获得合理的利润空间,势必要通过几种途径,要么降低品质,要么降低配置,要么降低服务水准。但是这些都最终回损害消费者的长期利益。江淮公司在涨价5000元,向消费者真正承诺两点。第一点,在今后通过强化内外部的管理来优化成本集中。再就是向所有的消费者承诺,江淮公司将在品质、性能和服务方面做得更好,给消费者提供更超值的价值。

  主持人:今年节能环保是汽车发展的趋势,江淮公司是如何应对的?

  张先华:节能环保是必须倡导的一个社会的主题,汽车行业也必须要开发和推广治理污染的先进技术,发展清洁的能源和再生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江淮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做了相当多的努力。在轿车产品方面,全系列产品的开发均得到了国III和国IV的标准,采用世界领先的可控燃烧速率的发动机也即将推出,比同排量的发动机节油达到了10%以上。年底还将推出天然气燃料的车子,这次车展我们也推出了微混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看到江淮在2008年一季度产销快报中宾悦轿车生产了3870辆,销售了4150辆。是不是超过了你们的预期,今年你们会采取什么手段发动宾悦轿车的销售?

  张先华:一季度的报表来看,确实完全得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江淮轿车的今年目标是22000辆,第一季度的销量达到了4000多辆,达到了我们的目标。今年我们总体在三个角度上去进行我们的营销。

  第一,着力去进行品牌的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认准、认可江淮宾悦。这主要是通过两个手段,一个是通过品牌形象的传播,以陈道明为品牌形象代言人进行品牌传播。第二,我们在各个主要的销售区域,通过试乘试驾等一系列形式的品牌传播,让消费者能够亲身体验江淮宾悦带来的价值。

  第二,江淮公司将着力优化我们的渠道网络,让消费者更能够便捷、快速、有效购买江淮宾悦,欣赏江淮宾悦。

  第三,着力去打造一流、专业、及时的服务网络体系,让消费者在使用江淮宾悦的时候得心应手,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将江淮宾悦的顾客价值深深贯彻下去。主要是从这三个方面拉动消费增长。

  主持人:今年物价上涨也比较快,包括钢材、人工成本都在上涨,江淮宾悦宣布涨价5000元,能否抵消你们成本的上涨?另外,市场能否接受宾悦价格的上涨?

  张先华:从两个层面上来说这个问题。

  第一,上涨5000元肯定是不能够抵消由于原材料价格等不可控因素造成的成本的上涨。我们进行这样的一个微量的价格上涨,也是弥补一部分成本。

  第二,我们认为它不会对销售造成影响。因为消费者买的是产品的价值,买的不是产品的价格。江淮公司向所有的消费者郑重承诺,江淮公司将通过迅猛提升江淮宾悦的品质、性能、水准,让消费者更加感觉到购买江淮宾悦物超所值。

  第三,江淮宾悦这款车在整个全球资源造出来的,比如我们的灯是日本小尓的,我们的电口系统是德尔福的,我们的座椅是美国江森的,我们的仪表是伟世通的。这样一流的供应商按照江淮宾悦设计的标准要求给江淮宾悦量身定做,本身上品质就和国外的合资品牌是相等的。我们在清晰的市场上,让消费者觉得定价怎么这么低。

  主持人:最近国内汽车行业的并购事件引起广泛的关注,您对此怎么看?

  张先华:对于行业大的重组或者是行业的一些并购,行业自身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市场条件下,按照市场来配置资源,因此我个人不做过多的评判。

  主持人:最后一个话题,请您对新浪网友讲几句话。

  张先华:广大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江淮宾悦和新浪网也是长期的合作关系,由于新浪等这样的门户网站给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快、更有效了解汽车产品的一个平台。

  主持人:谢谢。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江淮宾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