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恩李荣耀:寻地方合作伙伴来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1:46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21日,曼恩公司亚太区总裁兼CEO李荣耀先生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菲舍尔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曼公司亚太区总裁兼CEO李荣耀先生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菲舍尔先生
曼恩公司亚太区总裁兼CEO李荣耀先生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菲舍尔先生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专访期间我们已经邀请了很多的企业高层来做客新浪汽车,一起来分享各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亮点以及共同来关注企业、行业的发展。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曼恩公司亚太区总裁兼CEO李荣耀先生和曼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菲舍尔先生,我们欢迎两位嘉宾的到来,向我们的网友朋友问个好!

  合:大家好!

  主持人:访谈正式开始!请问两位老板,我们曼公司此次参加北京车展,首发了两辆新车,一个是TGS,一个是TGX,它们与曼恩公司在中国以前投放的车相比,有什么新特点?

  李荣耀:我想大家都知道你们对我们曼恩公司的卡车技术非常了解,我们推出这样一个新的车型,主要是为了满足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一些客户的基本需求,我们选择在中国来进行这两款车型的首发,我们有非常好的理由,就是我们要满足中国的客户需求,我们相信这两款新车它们在质量方面,在舒适度方面,在油耗方面都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一定会喜欢的。

  菲舍尔:我想在这里补充一句,自2001年以来我们推出TGA以后,它的高性能,灵活性、可靠性已经获得市场广泛的认可,尤其是对价格敏感的客户性来说。我们推出这两款车型还有新的特点,比如说能够满足欧四在引擎方面的标准,在排放性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曼恩公司的高层曾经说过,要在中国投放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请问TGS和TGX是不是曼公司高层指的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呢?如果不是的话,请问适合中国使用现状的产品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或者说我们想了解它是什么样子的,在性能、外观造型上还是什么技术平台的,最关心的当然是价格。

  合:TGS和TGX系列他们是针对高端市场的,在这方面的需求我想是非常高的,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中端市场上也有很多需求,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找到一些合作方跟他们一块儿去开发不同的产品,来满足中端市场的需求,另外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这种需求是针对车的舒适性、环保性、节油性和可靠性,这正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准备花越来越多的钱来购买这样旗舰车型。

  主持人:这两款车型在中国首先推出,说明MAN非常重视中国的卡车市场,近期MAN在中国市场还将有哪些新的市场开拓活动?

  合:事实上在高端进口车的这一方面我们占的份额是13%,在中国,我们希望可以把这个数字提高到20%,当然了,刚才我也谈到了中端市场也是我们竞争的主要目标,这就需要不同的产品,在将来,比如说我们在TGS和TGS系列方面,我们将会生产800到1000台这样的产品,另外从长远来看,比如到2015年,面对中端市场我们的目标是生产两万台车。另外我还想说的是我们在这里选择进行首发,这确实是我们一个非常雄心勃勃营销的一个市场和一个计划,我们还有很多其他营销的活动,比如说我们要在中国不同的城市进行一些路演,召开一些经销商网络的研讨会,这些活动都是我们要去做的。

  主持人:中国重卡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您能否评价一下曼公司在与中国同行的竞争中优势与劣势,对于劣势方面曼公司又将如何改进?

  合:我们的产品是可靠的,技术是领先的,产品是非常安全的,这是我们的实力,另外我们也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在26年前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了,很多的人都了解我们,比如我们的斯太尔技术,所以说市场对我们是非常信任的,这是第一点。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地方需要加强,比如说我们需要在服务,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并不很高,自06年开始,我们在北京已经建立了我们的商用车中心,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加强或者提升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我们工作人员不断上升,有专业技术的团队已经进驻中国,我们也培养了大批的当地的人才,我们正在不断地改善我们在服务和销售的网络,通过这样的一个网络的建立来促进我们整个业务的发展,我同意您的观点,产品我们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的品牌也是很有知名度的,我们暂时的一个不尽人意的地方,就是希望网络能有更大的覆盖。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朋友也非常关注一个问题,希望曼恩公司两位老板可以帮我们介绍一下曼恩公司的历史。

  李荣耀:曼恩公司我们属于德国历史最长久的一个公司之一,今年是我们公司成立250年了,我们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也是曾经在我们这里工作的鲁道夫迪赛尔先生来发明的,因为我们的历史背景,所以这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而且在这么长的时间当中,我们也不断的改变自己,改善自己,所以我们对未来一点都不害怕。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个关于中国市场的问题,相对于本土企业来说,曼恩这样的跨国公司,在售后服务上必将面临更多的问题,请问曼恩公司是如何保证在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的?

  李荣耀:刚才我已经讲了曼恩公司目前正在找到一些机会,希望找一些地方的合作伙伴,我们在选择地方合作伙伴其中的一个标准就是在经销商网络方面他们已经有一定的实力了,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不至于从零开始,就可以直接的利用现有的网络来发展自己。

  第二个方面,菲舍尔刚才已经讲过了,我们自己也在投入大量的资金建设自己的服务网络,有了这两种方式,我想我们在这方面的问题肯定可以得到解决。

  主持人:在中国本土寻找合作伙伴,我们想就合资问两位老板一个问题,客观的说,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相对于乘用车的合资企业优势并不明显,曼恩公司是否还会继续寻求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合作将以哪种方式进行呢?

  李荣耀:我要说的是,刚才讲到了我们要找这个地方的合作伙伴是为了进一步的扩张我们的网络体系,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也认识到了,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也希望能够支持并且能够充分的利用这样大的一个市场来发展自己,地方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我们来找到在中国发展的一些机会,并且能够给我们机会进行一些本地化的生产,把产品销售到亚太地区和其他市场上去,我们一方面希望进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找到这样一个平台,来更好地发展我们自己,把这个产品带到国外去。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两位老板,谢谢。

  合: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