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斐:克莱斯勒今年在华销量可能增长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2:24  新浪汽车
墨斐:克莱斯勒今年在华销量可能增长3倍

克莱斯勒亚洲CEO墨斐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4月20日,新浪汽车在车展现场采访了克莱斯勒亚洲CEO墨斐:

  新浪汽车:墨斐先生,你好,非常高兴你能接受我们新浪汽车的采访。第一个问题我们想问一下近来美国汽车市场发展势头不是很好,再加上日本汽车势力的壮大,美国本土的汽车厂商销售不佳,最近又有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传闻,请问你是否会促使克莱斯勒公司在海外市场寻求发展?

  墨斐:你提到的美国经济,包括美国汽车销售的情况,对克莱斯勒战略方面没有影响,我们不会因为美国市场的表现,才转向海外市场,因为我们海外市场的战略早在好几年前已经定好了,拓展海外市场是我们克莱斯勒的政策和特点,海外市场拓展对克莱斯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也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一个战略。

   克莱斯勒去年在海外销售额已经达到一个很惊人的数字,去年第三季度是我们克莱斯勒销售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也可以体现出我们海外业务也是一个长期准备好的战略。中国的市场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也是我们重中之重开拓的一个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好,今年销量我们可能会增长3倍,你也看到我们在中国市场开展了很多活动,也非常关注中国市场,我们将会长期不断的关注中国的市场,并且花大力气取得更大的成功。

  新浪汽车:克莱斯勒关注中国市场,我想请你介绍一下克莱斯勒本次参加北京车展的情况?

  墨斐: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会有几款新车推出,包括Jeep的品牌,还有道奇的品牌,所有这些新车会给这次车展增加很多亮点。今年车展我们推出牧马人两门款,今年3月我们还推出了Jeep牧马人四门款,现在又推出两门款的牧马人,这个产品会是一款非常有潜力的产品。

  另外我们还推出道奇JCUV这款车型,它是一款多功能的车型,具有非常多的特点,非常有个性,另外它是一款轿车,而且也可以做跑车。很快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将达到了12款,这12款车型涵盖了克莱斯勒、道奇、Jeep三大品牌。

  新浪汽车:克莱斯勒、道奇、Jeep三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是如何规划的?如何评价这三个品牌目前的市场表现呢?

  墨斐:我们的Jeep品牌是驰名中外的,Jeep品牌在全世界SUV品牌当中是最好的。克莱斯勒品牌更加专注的是高端的定位,以那些高层的人员或者上层的人员为目标人群,他们非常喜欢有自己的风格,想通过自己的汽车来实现自己的风格,另外克莱斯勒品牌它还有很多的特点。所有的车型当中我们在安全方面都是非常看重的。道奇这个品牌是非常经典的,在美国是一种象征,它代表非常大胆,非常强劲有力的品牌形象,任何人都想拥有这个品牌的汽车,我想这是我们的定位吧。

  刚才我们提到的这三个品牌在中国的表现都是非常好的,Jeep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因为Jeep进中国时间最长,然后是克莱斯勒和道奇。这两个品牌进中国的时间不长,克莱斯勒是一年前才进入中国市场的,道奇品牌是去年年底,所以一年时间还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满意,感觉进展非常好,不管是在品牌的认知度上,还是品牌的形象树立上都是不错的,另外销量也是很好的。

  新浪汽车:其实我们很关注克莱斯勒在中国合资的问题,因为克莱斯勒和北汽的合资一直都受到大家关注,请你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还有克莱斯勒与奇瑞的合作,目前进行到什么程度?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墨斐:克莱斯勒和北汽的合作是非常好的,我们已经有20多年合作的历史了,北京Jeep是最早的合作品牌。现在是BBDC,在这方面我们有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这两款车。它们的产量非常好,我们对他们的制作水平也是非常满意的。另外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潜力也非常有信心,所以跟BBDC的合作我们非常满意。

  我们跟奇瑞去年签了一个合作协议,有一系列的合作内容,那么我们现在正在履行我们的合作。在项目推进过程当中,我们也和奇瑞合作非常紧密,帮助他们生产克莱斯勒标准的汽车,向海外市场进行销售。现在我们这个合作还在进一步推进,以后有什么进展一定会及时通报。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