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迷迪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6:46  新浪汽车

  其实,迷迪的舒适设计处处彰显着贴心的人性化元素。它全面采用了轿车技术和配置,应用欧洲始端随动转向技术,能够在170km/h下平稳畅行;设置可调、吸能转向管柱,可通过其调整方向盘高度来满足驾驶员的不同需要;具备良好的液压阻尼效果,隔振性能高于轿车,除此之外,双侧拉门、灵动多变组合座椅等人性化设计的应用,使消费者在驾乘过程中体验“移动家庭”,畅行动居生活,成为汽车特种兵。

  期待:福田汽车自主创新下一目标瞄准轿车

  福田汽车近来频频推出大动作,不久前的与康明斯合资、推出应用型新能源欧V客车、现在迷迪逐渐浮出水面标志着福田汽车产品竞争力和技术竞争力已经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产品结构实现了从低端产品向高附加值的中高端产品的全方位调整。对于福田汽车的发展轨迹,探究其深层次的原因,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给出的答案是“从战略增长走向能力增长” 和“集成知识 链合创新”。其实,福田汽车的创新发展模式,就是强调企业从过去的抓战略机会到提高内在的能力,突破单一企业较为封闭的自主创新形式,坚持以我为主体,通过项目合作、战略联盟等方式和手段,提升企业系统资源整合和集成创新能力,同时加大练内功,全面提高企业经营能力,从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诚然,迷迪的自主创新需要福田汽车逐年加大研发投入。福田每年自主创新平均投入额达到了销售收入的3.5%-4%,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福田汽车更是斥资近10亿元建立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节能减排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一个综合性的体系,它的整体设计及配套设施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它的建成,标志着福田汽车高水平、宽幅面、深层次的产品验证体系基本建立。这将为福田汽车产品自主研发提供绝佳的验证平台,必将有力推动福田研发从结构设计向性能设计的加速转变,推动福田汽车的自主创新工程深入、持续地发展,使福田汽车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福田汽车从单纯依靠战略机会的外延式扩张之路走向了战略与能力双轮驱动的内涵式增长之路。在内涵式增长这一思路的指导下,福田汽车从组织结构、人力资源到产品结构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尤其在产品策略方面,按照“技术创造价值,质量赢得市场”的策略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出CDV跨界车迷迪,加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比重,全面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和服务质量,缩小产品实物品质与跨国公司的差距,加快国际市场开拓和国际合作,形成公司新的收益来源。

  有专家分析认为,迷迪的推出,可以说是开启了中国CDV车型的“商/家车”元年,迷迪也标志着福田汽车产品竞争力和技术竞争力已经提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它的更大意义在于,它为福田汽车导入了一个全新的技术平台,今后该平台将主要以生产MPV及CDV车型为主,未来几年导入轿车车型则水到渠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