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迷迪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6:46  新浪汽车

  据悉,CDV车型在全球市场发展迅猛,年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车型可分为普通市场和专用车市场,普通市场主要分为商用和家用:商用用户以个体和小公司为主,主要用途是对承载性和大空间有较高需求的多功能车;家用市场主要为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较高的家庭准备,一般CDV车型均配有儿童座椅。专用车市场主要针对邮政车、快递车、小型物流、机场物流、租车公司、小型警用车辆、消防车辆、救援车、冷藏车等。

  在欧洲与美国市场,CDV跨界车已经成为一种主力车型,可以预计的是在中国市场,CDV“商??家车”势必会成为汽车厂家发展的新热点。

  立局:迷迪出笼化身汽车“特种兵”

  据介绍,迷迪采用了福田汽车独有的X-TECTM底盘技术,创新性地强化了CDV的商用属性,同时兼顾家用属性,从而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宜商宜家”。同样,一辆CDV跨界车型的成功推出,背后凝结的是技术团队三年的心血,即将上市的迷迪是福田汽车全球设计中心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产品,理所当然采用了领先全球的一些设计理念。

  迷迪融合时尚、动感与力量感的欧洲创新设计,随时散发活力、展现自我。在外观设计上,MPV流线型设计与充满力量感的车身造型创新组合,成就了迷迪刚强有力亦不失时尚动感的完美外观,个性十足。迷迪拥有长短两种车身,最大车长4.388米,载物空间高达3000L,可装下1.8米长的货物,同类车型空间最大;前排座椅前后可调,第二排座椅可两次折叠;座椅组合、内部空间利用形式灵活多变,空间使用率高出同类车型10%以上。可见,迷迪以驾乘者为中心,将功能性与设计感完美结合,带来安心的包围感和广阔的视野。

  迷迪整车重量达1320kg,最大承载650kg,属同类车型最高;采用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前悬架为典型麦弗逊独立悬架,承载式车身,后悬架为纵臂式扭杆独立悬架,采用三连杆技术(双扭杆+稳定杆结构),通过足够的扭杆刚度保证了整体承载力,提高操作平顺性,是福田多功能车系MP-X蒙派克独有的X-TECTM技术的又一创新应用。

  无疑,迷迪的高性能前后独立悬挂系统配合最先进的减震器,能使车主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和颠簸坎坷。在享受SUV的高通过性与居高临下视野的同时,也能激情体验轿车般凌厉的转向过弯,时刻保障车辆在倾斜与颠簸驾驶状态的稳定与安全。无论是在城市中驾驭,还是在高速路上驰骋,亦或在更加复杂的路况下,都能在享受迅捷精准操控的同时拥有舒适的乘坐感受。可见,迷迪具备了在不同路面状况下的高性能表现的能力。

  不仅如此,迷迪还全面达到C-NCAP四星级以上标准,比肩进口中高端轿车安全指标,可以媲美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日产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中高端轿车的安全水平,领先国内同类品牌;采用刚度优化车身,全面应用“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理念”;内部增加防撞泡沫,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双膜片式真空助力系统,X型管路布置,同时安装四通道ABS+EBD装置。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