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l欧宝Flextreme“飞灵”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26  新浪汽车

  此次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亚洲首发的Opel欧宝Flextreme“飞灵”概念车充分展示了通用汽车全球的E-Flex电气化平台,Opel欧宝品牌的未来设计趋势和令人惊喜的多项创新。Flextreme飞灵概念车是通用汽车持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汽车对石油依赖”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的汽车及混合动力不同,E-Flex电气化平台使用一个发电机,它由锂离子电池组驱动,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5公里,而无需使用燃油或排放任何二氧化碳。此外,它还安装了一个小排量的1.3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用于为电池持续充电以延长行驶里程。

  基于此前发布的Opel欧宝GTC概念车(2007年日内瓦车展),Flextreme飞灵在设计上进行了更多新的拓展。通过创新的双向对开式车门(FlexDoor®),纵贯车顶的全景玻璃风挡和从两侧向上开启的蝴蝶式尾门,Flextreme飞灵概念车完美地演绎了Opel欧宝品牌的精髓——将灵活、实用同引人入胜的设计相结合。这也体现在FlexLoad®载物系统对行李厢底部空间的灵活运用上,它是继Flex 7“七巧空间”座椅系统(Zafira赛飞利),FlexFix载物固定系统(Corsa和Antara)等一系列空间创新后的又一项发明。除此之外,Flextreme飞灵还带来了另一个惊喜——将两台高科技的电动个人运输工具(Segway)置于行李厢的底部,并可与Flextreme飞灵一起充电。这种电动滑板可穿越那些汽车无法克服的地形,从而提高了行动的灵活性,它可以在清洁、毫无污染的状态下继续行驶38公里(23英里)。

  E-Flex助推环保动力

  Flextreme 飞灵概念车的动力系统向人们展示了——低排放的灵活动力在中期内可以达到怎样的水平。它基于通用汽车全球的E-Flex电气化平台开发而成,动力来自一个锂离子电池组 ,并由一台1.3升CDTI(共轨柴油涡轮直喷)发动机追加动力。这个发动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为电池持续充电,以延长行驶里程。这台概念车的柴油发动机使用了最新的技术以进一步减少排放和噪音。基于气缸压力值的闭环控制技术可有效控制燃烧过程。根据目前欧洲对插入式车型的测试标准,Flextreme 飞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不到每公里40克。

  通用汽车E-Flex电气化平台的策略是将不同的动力传动系统集合在同一个车型架构上,并适用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能源状况。这一概念已经通过两款不同的版本得到体现:2007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展示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可适用于汽油或E85乙醇燃料(85%的乙醇与15%的汽油混合);而2007年4月在上海车展发布的雪佛兰Volt电动概念车则由氢燃料电池驱动。

  动感设计预见Opel欧宝未来车型

  Flextreme飞灵概念车预示了Opel欧宝未来设计的最新元素:更具雕塑感的外观,细长的“回力镖”形车灯车身侧部的动感曲面。车身长达4555毫米的Flextreme飞灵同样遵循科技高效的理念:通过先进材料和模拟科技的应用使车身重量与空气动力得到最大优化。这一结果就是一系列创新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