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酷熊:不怕模仿 就怕模仿得不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23:20  新浪汽车

长城酷熊前脸

长城酷熊侧后

长城酷熊内饰

原型车toyota bB,模仿得象吗?

  4月18号,08北京车展开幕前,新浪汽车赶赴新展馆,寻找车展的另一面。展之初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也许通过我们的文字和图片你们可以感受到一些新奇,独特。

  文/包腾锦

  我记得Toyota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师在谈及抄袭这个话题的时候曾发表过一番言论,言简意赅。已经忘记了原话,但大概的意思是抄袭是汽车设计的必经之路,抄袭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停留在模仿抄袭的阶段。

  我相信当时长城酷熊的设计师并不在场。但这次长城把模仿目标锁定在丰田bB(在北美市场称为Scion t2B) 。我不知道Toyota在见到这款酷熊的时候有没有些不爽。

  但作为中国消费者来说,我并不反对模仿甚至是抄袭。对的,这是一个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所有的厂商应该注意:若要模仿一定要模仿的很象,不光是外观还有品位。

  我想没有国人介意车头挂的是toyota还是长城,只要是有相当的品质,加上国产车的售价我觉得它很有潜力。这款酷熊正通往展台,身旁有工作人人员告诉我现在不让拍。酷熊的司机说:没关系,拍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