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兼并哈飞继续汽车业重组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21:49  新浪汽车

  无疑,在东风和哈飞背后,最大支持者是中国政府。政府非常希望在竞争愈加激烈的中国汽车业能够加大兼并重组,得到规模效应。很明显,上南合作并不是终点。

  得到了哈飞的东风,也得到了自主品牌乘用车迅速上量的机会,同时,还得到了对PSA更强的控制。

  身负制造大飞机重任的中航科工,放开哈飞对它并不一定是坏事,亏损的哈飞永远不可能与昌河走到一起。相比之下,哈飞的声音有些弱小,但它可以从东风得到政策、资金、技术、销售网络等等更多支持,所以不会有太多怨言。

  但一直期望与哈飞单独合作的PSA总裁斯特雷夫,却必须深刻地体会“退而求其次”的意义了,他的目标就是加入东风和哈飞的合作,牟取利益。

  现在还有一些疑问,东风和哈飞重组将是何种路径,东风是否会准许PSA的加入。另外,东风将如何对哈飞“去粗取精”呢?

  我们再站高一些看,回首数年前,从天一合作,到不久前的上南合作,再到现在的东风、哈飞重组,我们可以看出中国汽车业兼并重组的一条脉络:从为外国企业做嫁衣,到为自主品牌谋未来,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的进步显而易见。而这个进步,显然还将继续。

  由此,最重要的问题显现出来,下一组是谁?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