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派小生--试驾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4:36  汽车之友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外观图片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外观图片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外观图片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外观图片

  今天的SUV脂粉气息越来越浓,舒适性自是后浪推前浪,但它那原始性感的魔力正在一步步退化,还有谁能让你找回那脸红心跳的感觉

  各大厂家的SUV大家见了不少,只是如今更多的SUV多了些脂粉气息,那狂野的西部牛仔是越来越少见了。今天终于来了一位,说起它的身世可以追溯到二战。虽然近年来SUV盛行,但若要提到越野车界的经典车款,1941 Willys MB可算是尽人皆知的,在二战的硝烟中出尽风头,自然它也造就了吉普这一品牌。在重塑经典品牌这一大环境中克莱斯勒自然忘不了Willys。后人续写Willys的吉普07年款牧马人Wrangler于06年在底特律的北美国际车展中现身,并于同年9月美国上市,它要为越野而生。

  在克莱斯勒将吉普品牌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指挥官及指南者一一引进后,最后这位重量级人物牧马人也终于来到了国内。此次进口的车型为四门硬顶长轴距版车型, 四门版车型是牧马人系列中的首款长轴四门车型,该车轴距长达2947毫米,比标准的全新牧马人的2424毫米增加了523毫米。轴距长度的增加使牧马人可以安装更大的可乘坐三人的后排座椅,并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另外,牧马人的载货空间达到了新款双门车型的两倍。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除了比旧款具有更为舒适的室内空间外,还新增了不少实用配备。车上另一项创新的配备是三片式的可拆硬顶设计,车主可随意选择车顶拆卸的范围,而简便的设计也让人能够独自完成这项工作,而在硬顶之外,原厂也提供了名为Sunrider的软顶可供选择,满足部分消费者渴望更亲近大自然的愿望。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内饰图片
07款吉普牧马人Wrangler内饰图片

  从外观到内饰都突出了复古与标新立异的整合

  吉普车系经典的圆形头灯,栅栏式水箱罩和大致的车身轮廓都依旧,但车身的加长却使它与旧款牧马人有了很大差异。过于突出的轮胎使它从前方看起来脚大身子小,再加上方方正正的长车身使它有几分另类。从车侧看起来有很强的复古气息。

  非整体的黑色仪表台不但突出了层次感,还有些复古,只是接缝太多,不好打理;粗大的四辐式方向盘是克莱斯勒特色,操作起来比较顺手;仪表设计新颖,也很方便阅读;空调出风口都可以完全闭合,使仪表台更整洁;档把的设计就相对简单且缺少新意了;副驾驶座前的宽大扶手对于越野时很实用。座椅的舒适性比较一般,头枕像砖头,就别指望依靠它休息了,过高的后排头枕也影响了后方的视野。

发动机舱盖依靠两侧的两个锁销锁住,发动机舱内也很有美国风格
发动机舱盖依靠两侧的两个锁销锁住,发动机舱内也很有美国风格

  安全配置不少

  电子制动控制系统还是很先进的,包括了ABS、TCS(牵引力控制)、BAS(制动辅助系统)、ERM(电子防侧倾控制)和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以上5个系统共同提高在各种路况下的车辆稳定性和控制性。但SWAY BAR就没有安装,它的功能是当前平衡杆断开时将有指示灯亮起,在越野时还是相当有用的。前大灯可以根据车上人员和载物的情况做4档调节。轮胎压力监测指示灯很实用,可以及时提醒你轮胎亏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