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精灵”共舞--试驾长城精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37  动感驾驭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以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推出了首款家用微型轿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了一款微车中的精品,同时也感受到了长城的诚意

  提起长城汽车,我总是有种特别的感觉。它有着响当当的、让中国人骄傲的名字,同时,它也是中国汽车民族自主品牌经营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自皮卡和SUV在全国的销量和保有辆都得到了惊人的成绩后,它还顺利地打入了国际市场。凭借着先前的成功,长城推出了其涉足轿车领域的第一款车局也让我们眼前一亮,严谨的做工和连接处让我挑不出什么毛病来.只是电动后视镜的按钮不大好找,被放在了手刹的前方。还有,塑料材质显得有些廉价,但是作为家用的微型车,这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甚至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况且,“精灵”还提供了包括双气囊、ABS+EBD、中控锁、遥控钥匙、还有型一“精灵”。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长城精灵内饰图片

  首先,动感的外形将这辆微型小车的可爱和灵巧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引擎盖延伸至车头的V型线条,把蜂窝状的黑色水箱罩一隔为二,搭配叶片形的头灯,还有两侧的导流进气口,整个前保险杠的造型显得协调、统一。车身腰线向车尾收回,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视觉感受,加上略微供起的轮眉,使“精灵”变的更加迷人。车尾的设计也是同样精彩,尾部线条简洁,柱式尾灯一直延伸直车顶,尾窗面积足够保证你的视野,小巧的扰流尾翼更添运动气息,使这辆小车的设计得到了整体的呼应。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长城精灵外观图片

  在可爱的外表下,“精灵”独特的内饰布我们现在都少不了的M P3接口等等在内的丰富配置,看到这里,相信你也和我一样,不能再对这款小车提更高的要求了吧。

  进入车内.坐椅的位置较高,1 544毫米的车身高度令头部空间毫不局促,各个方向的视野都很开阔。驾驶员座椅能够调节高低.因此,各种身材的人都不必有什么担心。后排的空间略显狭窄,对腿部空间尤为明显,这点对于“精灵”不到2.3米的轴距来说,并无不妥。正常状态下,后备箱的容积只有206(参数配置 图库)升。不过要是偶尔碰到大件物品,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坐椅靠背(5/5)的方式达到更大的空间。

  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来看,“精灵”在同级别的车型里绝对主力“钢炮”。长城自主研发的1.3的发动机能释放88匹马力的最大功率,扭矩达到了1 1 5牛·米,提速有力,此时,发动机的略显躁动的声音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5挡手动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行程也很合理。挡把被放在了悬浮式的中控台上,颇有点前卫的感觉,而且它在人机工程学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位置很顺手.操作起来的感觉异常轻松。

长城精灵发动机图片
长城精灵发动机图片

  开不了几公里就会发现,“精灵”是一款舒服的小车。它的悬挂调校以舒适性为目标,对于烂路带来的细碎颠簸,悬挂能够吸收得比较干净,车内乘员基本上感觉不到。遇到大的坑洼,悬挂系统也能保持一定的韧性,并没有发散的感觉。只是在转弯的时候,较高的车身也带来了较大的侧倾。

  总的来说,“精灵”的品质说明了长城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向轿车市场进军一长城已经用“精灵”表明了自己的决心。能否成功,消费者才是最终的裁判。不过在我们试车的过程中,不少路人都对“精灵”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我们也不得不三番五次地向他们做着说明。看来,它已经开始赢得人们的喜爱了。

  撰文/支群 摄影/陈可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精灵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