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路“择”--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29  动感驾驭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为了证实这一点,丰田特意安排了专业人员设计出一条难度颇高的越野道路,用于展示它的强悍能力。将分动器推入4-Low挡,并将后轮差速锁锁止,控制好方向盘和油门,FJ酷路泽就能克服种种障碍,稳步前行了。此外,它还有一套名为A-TRC的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其实,通常情况下,你并不需劳后轮差速锁的大驾,只需打开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就万事俱备了。这套系统能够通过对空转的轮胎进行制动,来将差速器的剩余功率传送到不打滑的轮胎上。这实际上相当于在前后轴都安装上了差速锁。当然.用西村的话来说,这只是A-TRC系统“虚拟”出来的功能,极端分子可以借助丰田提供的改装件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动力系统也与普拉多一致。4.0升V6汽油机最大功率243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最大扭矩出现的转速为3800转.对于注重低扭的越野车来说,似乎有点高。西村对此的解释是,用户的需求使然。不过,在2300转附近,发动机能输出超过350牛·米的扭矩,实际驾驶时完全够用。

  与之相搭配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工作顺畅,它还配有flex-lock系统,能自行判断液力变矩器部分锁定或全部锁定的先后顺序,从而降低能量损耗,提高燃油效率。

  在铺装良好的公路上行驶,FJ酷路泽显得很安静,方正的外形以及大号的后视镜似乎并没有带来大大的风噪。在这个问题上,西村专门解释说,由于A柱离前排乘员比较远,再加上隔音材料的设置,风声之类的噪音已经被过滤掉,只有发动机的轰鸣才能听得清楚。

  安全问题也是西村花费大力气的地方,直立的A柱及无B柱等特殊的设计都是难点。最终的结果令人欣慰,FJ酷路泽在美国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好成绩。贿全车还有6只气囊共同保卫乘员的安全。主动安全性上面,除了ABS、EBD、BA等基本装备,FJ酷路泽全部装备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相当于ESP),堪称后顾无忧。

  美国市场上,这样一辆酷毙了的个性化车型,每月销量达到了6000辆以上,一点也不比大从化的轿车逊色,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在国内,它的定价是45万,在广州丰田的展厅中你就能买到它。这个价位的车,只有手动调节座椅和空调,似乎有点不可思议。但你以此换来的却是超强的越野能力和无法复制的超酷外形。正如我们开头所说,想“酷路”,就选择FJ酷路泽吧。

  撰文/王 摄影/陈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