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路“择”--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29  动感驾驭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酷路”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指艰险崎岖的道路,另一种是指在路上耍酷。既要能应付艰难险阻,又要能在路上招摇过市,看来非选FJ酷路泽不可了

  2003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展出了以概念车的形式展出了FJ酷路泽的原型。没想到,这款向前辈FJ40致敬的车居然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得到追捧的原因之一是FJ40的成功。它是1961年-1965年间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产品。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它的长相很酷。FJ酷路泽从前辈那里继承了许多经典的造型,比如圆形大灯、粗大的网状格栅、几乎垂直的风挡玻璃、白色车顶、还有圆角的后窗玻璃等等。这些元素的再现都人们着了魔。

  于是,在人们的翘首期盼中,丰田于2006年将概念车变成了量产车,并最终得到了12万用户用钞票做出的肯定。

  如果你想在车流中找出这12万名车主,那科是易如反掌。有着概念车般外形的FJ酷路泽简直太鹤立鸡群了。事实上,量产版的FJ酷路泽看上去与概念车相差无几,不过,关于长相问题,却曾经是困扰FJ酷路泽首席工程师西村昭夫的最大的难题。“开发之初,对于外观设计的意见分两派,一派坚决要求保留概念车的设计,不做任何改动,另一派则主张从实际出发,这样开发起来更加现实”。经过艰难权衡,FJ酷路泽终于保留了那幅酷模样,但也有妥协,比如考虑到实际驾车中视野的问题,C柱的宽度还是比概念车缩小了15毫米。

  改动毕竟是有限的,西村昭夫想尽一切办法保留了人们钟爱的这幅尊荣,甚至包括一些细节,比如粗大的车门拉手。可是,有一点却与概念车有所不同,那就是中网上“TOYOTA”的标志,这是目前唯一一款在中网上不用椭圆状图形标志的丰田车型了,这同样是为了保留历史。

  打开对开式车门,简约而又独特的内饰展现在眼前。贯通全车的仪表台几乎没有任何曲线造型,就像由两根钢管和一块板材均成。整体的色调为黑色,只有平直的中控台面板和门内饰板的颜色与车身的颜色一样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各个旋钮和开关的尺寸都要比一般的轿车更大。这是为了在野外驾驶时,驾驶员戴着手套也能便捷而准确地操作而专门设计的。地板上使用的是特殊防水材料,还专门刻出了防滑的大花纹。甚至连座椅的面料也是防水的。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坐在驾驶席上,感觉很舒服,各个方向的承托力都很出色,环顾四周,虽然前挡风玻璃的高度路低,但整体视野比想象中要好,尤其是竖直的A柱,位置比较靠前,因此转弯时并不会带来大大的麻烦,后排乘客会稍觉压抑,因为他们只有半扇门,上下车必须先打开前门,而且宽阔的C柱也没有窗户。

  腿部空间也没有前排那样宽敞,西村特地向我们解释道:“这款车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年轻的单身人士或者夫妻”,因此,后排空间并不是特别需要关注的焦点。

  其实,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把后排座椅放平,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行李空间恐怕更有实际意义。地板上的环扣能更加方便地安装行李网罩。

  等等,你或许会问,我是在说越野爱好者会选择FJ酷路泽吗?事实上,FJ酷路泽并非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货,出色的越野能力是它的另一个特点。

  由于与120系列Land Cruiser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共用底盘,FJ酷路泽有着非承载式车身、245毫米的离地间隙、34度和31度的接近角与离去角、545毫米的后桥行程以及698毫米的涉水深度。不过,因为轴距缩短到2690毫米,重量也下降到1 948公斤,所以,FJ酷路泽比普拉多更加灵活。而且.西村还对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进行了重新调校,使悬挂变得更软,以便让FJ酷路泽在通过烂石路面时更加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J Cruiser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