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高雅--试小改款宝马630i(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改款宝马630i内饰图片
小改款宝马630i内饰图片

  更运动,更年轻

  或许这一代宝马的设计太过经典,新宝马6系外观上改动并不多,小改6系在外形上的改变也仅限于车头、灯组等几个有限的地方。下进气口造型明显更具有气动效应,雾灯也做了相应的变化,同样的造型在M5、M6上已经出现。前大灯的外形没做改变,但是原先“灯眉”状的转向灯现改为LED灯组,更显时尚。尾灯部分则加大了红色LED面积,提升了整个灯组精致感,下保险杠的反光饰件则更加细长。此外,这次小改款首次为6系引入了高位刹车灯。

  在车内方面,小改款6系换上了更加简单的iDrive系统,坐椅等皮质材料、枫树和白杨材料的木质饰板等也比之前更加精细,并且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木质饰板换成铝合金饰板,看起来更具时代感。

小改款宝马630i后排座椅图片
小改款宝马630i后排座椅图片

  操控:享受“开宝马”的乐趣

  小改款6系装上了3.0L 直6和4.8L V8两款发动机,如需追求更高动力,当然要选择后者,不过,两者的差价达36万元(107万元和143万元),从经济实惠的角度出发,要选前者。事实上,这款3.0L 直6发动机是宝马最著名的发动机。这台机器每过两年就会有一次提升,目前已经发展到最大马力192Kw/6600rpm,峰值扭矩300Nm/2500~4000rpm,升功率达到64Kw,宝马独门的ValveTronic电子节气门、Double-VANOS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这台发动机上都被悉数采用。原本已经很精密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软件进行了升级,换挡更快也更平顺。

  喜欢宝马的车迷也知道,这辆3.0L直6发动机也出现在宝马530i、730i车上,但由于车辆定位不同,630i上的这台机器调校完全不一样,无论是发动机的响应、变速器的换挡速度都要更为快速,发动机的声音也没有被完全屏蔽掉,急加速时可以清晰听到发动机的咆哮声。630i车上配有宝马近些年增加的Sport模式,该配置几乎是专为玩家设置,非常好玩,在Sport模式下,悬架、油门、变速箱换挡时机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变,630i不会像Z4般变得疯狂,但动力是来得直接了一些,悬挂更为硬朗,弯道里表现非常淡定。

  由于有M6的存在,宝马并不是一味的把6系变成一款纯粹的运动轿车,而是赋予它醇厚、顺滑、准确的操控风格,性格相当高雅,从驾驶角度来看,竞争对手SL和911可以开得更快更激烈,不过,小改款6系在尺寸和空间方面完全胜出。

  作者: 周伟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