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界新丁--试驾长城嘉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38  京华时报

  在做了多年的皮卡和SUV后,长城汽车终于要向新市场发起攻势了。无论是经济型的小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我们今天试驾的MPV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都改变了人们对长城汽车固有的看法。

  外观 横平竖直

  第一次接触嘉誉时感觉这车有些呆板,方头方脑的造型充其量只能算是稳健。但在试车后我又仔细研究了一遍嘉誉的外观设计,觉得长城汽车还是颇费了些心思的,比如前大灯虽然是传统的四方形,但通过多层次的造型增加了立体感;而车身四周的大包围则让人联想到了改装车,除了能增加回头率,也为高速稳定性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不过我个人感觉尾灯的设计有些偏大,令尾部看上去少了些活力。

  内饰 简洁实用

  大型化的车窗和大面积的风挡带来了明亮的驾驶环境,再加上MPV车型的底盘本来就要高于传统轿车,所以嘉誉的驾驶视野非常出色。坐在宽大的驾驶席内,司机的头部几乎没有什么压迫感,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也是如今轿车的主流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嘉誉从日本车身上学来的一些人性化技术,比如中控台的仪表组已经由传统位置挪到了仪表台的中部,据说这样更利于安全驾驶;而在第二、三排乘客的头顶还特别安装了四个单独控制的空调出风口,这样全车的每位乘客都能有理想的环境温度了。

  动力 经济平顺

  嘉誉搭载了日本三菱提供的带有MIVEC(智能可变气门系统)的2.O升4G63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输出转矩为185N·m,在这台发动机的驱动下,嘉誉的最高速度可以轻松突破170km/h,而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也不过是15秒的时间,对于一个自重一吨半的大块头来说已经不错了。当然,对于一款MPV来说速度肯定不是它的唯一目标,所以嘉誉采用了和轿车一样的全承载式车身来提升乘坐舒适感。此外,前麦弗逊式和后复合纵臂式的悬架系统也让这款车的风格明显趋向易控。美中不足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行程有些偏长,好在各挡的位置还算清晰,尤其是2、3挡在超车时非常好用。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