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闹市中的森林人--试驾斯巴鲁森林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29  信息时报

  驾驶感向舒适性倾斜

  新森林人有2.0与2.5T两个动力选择。2.0升车型起步、加速平顺,动力输出成线性,驾驶感觉很轻松,车身姿态反应敏捷。不过,匹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算先进。以较正常的方式驾驶,换档顺滑;但以激烈的方式驾驶时,在低档位换档就有一定的顿挫感。另外要想体验更多的快感,还有2.5T车型可供选择。

  斯巴鲁设计理念上的变化在于更加大众化。其乘坐的舒适性是这一变化的重要表现之一。这两款车型的悬挂调校比旧款明显偏软,加上舒适的座椅,长途旅行也不怕。中央储物盒盖可以向前滑动充当手枕,后排座椅中间暗藏有简易桌,很实用。不过,来自底盘的振动噪音还需要进一步控制,偏软的悬挂不适宜做激烈驾驶。

  斯巴鲁设计思路的变化在于开拓更广泛的市场。新森林人在尽量保持其出色的操控表现的同时,变得更加大众化,更加接近家庭用车的定位,相信这一变化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过,品牌知名度与使用成本在国内来说仍是它的软肋。2.0与2.5T车型差价10万元,记者认为2.0车型足够日常生活用了。

  车型:09款Forester森林人2.0

  发动机:水平对置四缸、四冲程

  排量(mL):1994

  最大功率(kw):110/6000

  最大扭矩(N.m):192/3200

  驱动形式:左右对称4驱

  悬架(前/后):麦弗逊独立/双叉横臂式独立

  制动(前/后):通风碟/碟式

  长/宽/高(mm):4560/1780/1700

  轴距(mm):2615

  指导价(万元):22.98~26.9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