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逍客定价掉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8:55  京华时报

  4月7日,东风日产三大改款车同一天在北京上市,会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在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的定价问题上,东风日产实际上掉进了一个陷阱,以至于外界都会有价格稍高的感觉。

  逍客定价掉入陷阱

  记:逍客上市后市场表现如何,市场有一些意见,觉得逍客还是贵。

  任:到目前为止,逍客实际交车数是在2000辆左右。在定价这一块,我们实际上掉进了陷阱。此前外界忽悠得太厉害,甚至说到13万-17万元,但作为企业又不能反驳说这个不对。这造成的后果是公布价格后,消费者心理落差很大,会觉得贵了一点。实际上,仔细推敲这个车,1.5吨的重量,轴距比CRV还大一点,配置也很好,比竞争对手高2000-3000元也很正常。

  暂时放弃混合动力

  记:东风日产对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方面的宣传很少?

  任: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方面,日产所有技术都有。我们内部曾几次激烈争论要不要马上引进混合动力版的车型。但是,最后我们暂时放弃了混合动力,而选择CVT无级变速器,以后还会把该变速器放到中国生产。

  由于有电池、发电机的存在,混合动力车不仅要增加100多公斤的重量,还要占用后备厢的很多空间,成本还要增加十几万。但是,现在有多少中国消费者接受多花十几万块钱买个1.6L排量的车?如果没有很多消费者掏钱支持,就等于没有环保,我们还是选择做实实在在的环保。

  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暂时不会退市

  记:天籁是不是即将要退市了?

  任:现在是天籁最紧俏的时候,上个月是4000多辆,4月9日还有一批经销商要来公司告状,问为什么货源迟迟得不到满足。从这个情况看,至少现在为止还不能说是生产末期。新车型上市后,天籁也不会马上退市。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