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动欲成为中级车市场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47  金羊网-新快报

  突破

  北京现代悦动产品线上沿

  4月8日,北京现代“E-LANTRA 悦动”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隆重上市。此次上市的“E-LANTRA悦动”车型配置丰富,共有1.6L和1.8L两种排量6款车型,价格区间从9.98万到12.98万元之间,其中黄金排量1.6L自动挡价格在11万元左右,喊出的口号是“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新标杆”。

  这次推出的悦动可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车型,由现代全新平台HD打造,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因此代号叫“HDC”,光这一项,已是卖点。

  从北现的策略上可以明确看出,这次推出的悦动比原来的伊兰特“更大更强”,尺寸大、轴距大、动力强,价格也向上延展,由目前伊兰特市场价的8万-11万拉伸到10万-13万,让其重回中档紧凑型轿车领域的目的很明确。而新旧车型同台,也是北现希望双拳出击,既以低价位吸引关注价格的经济型车消费人群,也以全新车型悦动与卡罗拉、307、马自达3、福克斯、新凯越竞争,同时由家用为主转向吸引更多商务用户。一句话——“通过彻底升级,让伊兰特悦动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新一代王者”。

  空间的突破:

  北京现代首先在空间上寻求突破,长4542mm、宽1775mm、高1490mm的超大规格,造就了悦动2650mm的超长轴距,这个数字在中级车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已经彻底颠覆了过去大家对家用小车的概念。这样“ELANTRA 悦动”在适宜家用的同时,又拥有商务车型的尺寸,475L的后备箱容量在同级车中亦十分领先。

  动力的突破:

  在技术方面,北京现代对原型车New Elantra进行了本土化改造,HDC拥有全新的底盘、传动系统和悬挂系统,并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CVVT技术的应用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降低了油耗和排放,“ELANTRA 悦动”发动机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伊兰特最高节油8%。原来困绕用户的换档问题有望得以解决——“E-LANTRA 悦动”的变速器经过了改进,5速手动变速器的倒档放在了1挡旁边,自动变速器采用了最新的阶梯式换档,音噪也被降低。

  疑问:

  伊兰特车系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2.5万辆,现在看来也几乎是个天文数字。北现除了打造悦动之外,让趋弱的韩系品牌号召力重新提升是个不小的问题。过去,韩系车卖得好是因为价格法宝,但现在悦动的定位是中档紧凑型轿车,就价格而言10万-13万不算高,但似乎也没有特别的杀伤力,从定价来看,“价格杀手”一词已成过去,这一级别车型的核心价位很难再下拉。那么如何让消费者肯定伊兰特的实力,韩系品牌如何打造出自己的含金量,北京现代还得恐怕好好琢磨才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