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款全新改款设计--对比新旧款森林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4:26  万车网

  08年3月初,斯巴鲁09款Forester森林人在中国正式上市。凭借着水平对置和全时四驱两大秘技,斯巴鲁多年来一直为广大的汽车爱好者所熟知,并在国内拥有拥趸无数。斯巴鲁09款森林人的车型经过全新改款设计,在外观、操控性能和内部空间等方面都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和提升,可以基本满足使用者在个性、操控、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正因为此,我对斯巴鲁09款森林人也是充满了好奇。

  

  新旧森林人正面外观对比(左为新森林人)

  不久前看了一部国产电视剧,剧中主人公的座驾正巧也是森林人,只是款型为08款的,我猛然间有了一个对比的冲动,08款和09款森林人在外观和内饰上到底有什么变化呢?我想有这种想法的人一定不在少数,下面我就新旧款的森林人在外观和内饰上为大家做一个粗浅的对比。

  斯巴鲁09款森林人在外观上与上一代相比变化较大,乍一看绝对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从正面看,进气格栅未采用斯巴鲁一贯的上窄下宽的四边形设计,而是换成了斯巴鲁全新设计的统一横条进气格栅,居于横条进气格栅正中的品牌LOGO设计,大大提升了前脸的整体美观性,也使原本较平淡的前脸变得时尚了许多。前大灯和雾灯也有所变化,大灯不再是规矩的矩形设计,而是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不规则图形设计,大灯的上沿顺势向发动机舱盖后方做了一个小的延伸,看上去很有动感。

  

  新旧森林人外观对比(右为新森林人)

  斯巴鲁新森林人的雾灯与上代相比,尺寸大了不少,和车前大灯相互呼应,看上去比过去威猛了许多。在车前部外观上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同以2.0X手动挡为例,原来被设计在车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设计被取消了,不知何故?经常开车的人会有这样的感觉,车速越快,驾驶者的余光死角就会越大,余光所能感觉到的角度就会变小。此时,倘若边上有车打灯并线的话,驾驶者发现的几率便会变小,也极易发生危险。

  

  新旧森林人车外后视镜和后尾灯对比(右为新森林人)

  将转向灯设计在车外后视镜上,是近几年来比较流行的主流设计,设计上的时尚倒是其次,主要的益处还是对驾驶安全上大有帮助,是一项非常实用的革新设计。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09款斯巴鲁森林人却有悖流行实用的准则,又重新回归到原有的设计之上,其目的和用意还有待进一步通过实驾来证明。责任编辑:吴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