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回英伦--试驾捷豹XJL皇家加长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5:03  汽车时尚报
捷豹XJL皇家加长版外观图片
捷豹XJL皇家加长版外观图片

  捷豹XJL(参数配置 图库)足有33厘米长,我们绝没对它进行任何处理,实际上它长达5.21米。而捷豹正是用这样的气度向人们诉说着英伦气质的今生

  这几天也许是我近半年来感觉“最累”的日子,倒不是因为工作带来的疲劳,这一切的感觉缘起一辆车。它让我开始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是否优雅,自己的驾驶坐姿是否足够端正,自己的英文发音是否纯正。也许世上很少有车蕴含着这样的力量,而JAGUAR 捷豹XJL皇家加长版正是一辆如此神奇的车,把我带回到充满英伦气息的梦中,却又无声无息。

  对于这台充满浓郁英伦气息的“机械艺术品”,我们可以回溯1968年。捷豹公司的创始人威廉·里昂爵士(Sir William Lyons)需要一辆带着贵族气质的全尺寸豪华车作为品牌的旗舰。当捷豹的传统与一次伟大的灵感相遇时,XJ诞生了。

  经过了三代车型的演变,捷豹新XJ采用最新的设计和汽车工程语言。这代号为X350的XJ,最初在2003年与世人见面,它的出现就是要向准备购买宝马7系和奥迪A8的人宣布:在拥有尊荣的豪华时,你们难道不需要来点优雅的英伦气质吗?这代的XJ在神韵上继承了前辈们的特征,但它却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它拥有3200个自锁铆接点的全铝合金车身以及新开发的V型引擎,捷豹希望他们的旗舰焕发青春。

  与现在一些车型偏向空间设计的风格不同,XJ的前脸没有被拉厚。车头部分显得宽阔而低平。正面有着标志性的四圆灯,灯罩之下集成了各种灯光系统,日常的近光系统也由高品质的透镜灯具组成。充满力量和肌肉感的曲面从灯眉处开始蔓延,布满整个引擎舱盖的表面,在这里经常出现流光溢彩的反光。精细的镀铬水箱格栅同样扁平,成为了车头的视觉中心,配合上圆润的保险杠进气口和舱盖上那跃起的捷豹车标,让我感觉到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捷豹的底蕴也不会改变。这样的车头会烙印在每个人见到它人的心头,捷豹就是捷豹,气质永远更加雍容。

  在车侧是最能感觉到捷豹XJ气度的地方。雪茄型的车身用5.2m的长度诠释着什么是英国豪华车品牌。车身的主要线条没有什么起伏,仅在车头和车尾处被收敛,略微向下低垂,让视觉上有了更修长的感觉。那根标志性的侧线穿过前后门把手,把这样的感觉推向极致。19英寸的大车轮被推向了车身两头,这造就了3.15米的超长轴距。车尾的轮廓也相对低矮,但它的长度却比很多竞争对手更长,它维持着捷豹最具英伦气质的车身比例。说到英国品牌,很多人会联系到车身上数量众多的镀铬装饰,捷豹XJ车身上镀铬件的运用显示了设计师把握豪华元素的能力,为数不多的镀铬部件被安置得恰到好处,而不会像某些车型镀铬件多得像把厨房里所有的铮亮炊具都挂在了车上。

  今生的捷豹,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前辈门的尊荣,英伦风尚的奢华外观被完整地继承,这一点不容置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XJ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