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欧V客车:长远规划保证高速发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20  新浪汽车

  两把利剑

  毫无疑问,作为一个追赶者,福田欧V必须掌握攻克市场坚冰的利器,那么福田欧V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呢?事实上,现在在业内提起福田欧V,大家首先会想起“混合动力客车”、“节能环保”等关键词,而这正是刘国强期待的能够打在福田欧V客车身上的烙印之一。

  整装待发的福田客车

  在市场格局已经相对稳定的客车业,后来者的目光仅仅局限于当下是绝对不够的,“福田欧V现在仍然在投入阶段,尤其做新能源客车,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而投了多少钱,我们在收益期内自然会赚回来,”显然,对于有人认为是“赔本赚吆喝”的新能源客车开发,福田欧V做得是长线投资。

  据介绍,福田欧V在新能源产品开发方面也是有着细致的规划的。其一,在CNG代用燃料方面,福田欧V正在下大力气做,且在公交和旅游市场都已经取得了突破。其二,在混合动力客车方面,福田欧V已走在业界前头,并正在逐步推广。以刚刚交付广州公交的30辆混合动力客车为例,在运行的前几个月内平均节能超过30%,从实用性到可靠性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福田欧V准备以广州作为支点,继续扩大混合动力客车的实用范围,在全国重点城市进行示范,用完全市场化的机制,推动其普及。其三,在燃料电池方面,目前尚处在概念阶段,福田欧V做好了长线准备,相信10、20年后必有作为。事实上,其样车今年10月1日就将在北京开始为期一年的试运行。

  而除了众所周知的福田欧V在新能源客车开发方面的不遗余力外,福田欧V还有另一个杀手锏——全程载。而与目前几家拥有全程载技术的客车企业不同的是,福田欧V的全程载技术完全是自主开发,自主掌握核心技术。据了解,就在今年1月6日,福田的全程载客车产品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技术认证,成为国内第6家通过该认证的企业。而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刘国强透漏,福田欧V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全程载的研发工作,而由于企业自主掌握了核心技术,没有技术引进的限制,福田欧V可以把全程载技术运用到其所有产品当中去,这显然是很多引进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

   (吴雪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