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2008年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9:21   新浪汽车 字号: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吴佩德先生向现场小朋友赠送“交通安全大礼包”,并与教育机构领导合影

  新浪汽车讯 今天,200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继2005年以来,BMW连续第四年举办此项以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吴佩德先生、“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办公室主任陈英女士、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明黎先生,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处长苏峰先生以及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丛中笑女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BMW与中国儿童中心合作,全面推广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2008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主题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在未来的6个月时间里,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将在杭州、上海、温州、广州、厦门、深圳、武汉、成都、沈阳、北京等十个城市展开。通过和中国儿童中心的合作,BMW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搭建在各城市少年宫。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幼儿园的共3200名儿童参加训练营。

  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吴佩德先生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交通安全公园是针对小朋友们的接受能力和天真好动的天性而设计的,以内容丰富、好学易记的游戏让小朋友边玩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吴佩德先生与十城市校外机构领导共同开启联动条幅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宝马带了个好头!”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办公室主任陈英在开营仪式上说:“在2006年由12个国家部委发起的为期十年的‘校园健康行动’中,交通安全教育是一大重点。BMW 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对‘校园安全行动’和‘中国校园健康行动’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向全国500个幼儿园发放交通安全大礼包,10万名儿童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在中国,BMW于2005年推出首届儿童道路安全训练营活动,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好评。去年,BMW儿童道路安全训练营活动扩展到全国15个主要城市,与当地教育部门、优秀幼儿园和交通安全部门密切合作,为儿童提供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2008年直接参与活动的幼儿园更超过100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BMW与国内知名幼教专家合作,为十站城市中不能直接参加训练营的幼儿园准备了“交通安全大礼包”,礼包内有交通知识挂图、充气交通标识、交通安全魔方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的教学用具和交通安全玩具。在启动仪式上华晨宝马总裁兼CEO吴佩德先生亲自将这些玩具赠送给到场的小朋友。在未来六个月里,BMW将通过十个城市的教育机构向500个幼儿园赠送“交通安全大礼包”。这也将使今年的受益儿童数量从2007年的近2000人增加到10万人,进一步扩大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计划的影响力。

  BMW是全球最早开设专业道路安全培训的汽车制造商

  作为世界顶级汽车产品制造商,BMW在努力提高产品安全性的同时也长期致力推广交通安全教育。早在1977年,BMW就开始向驾驶者提供一系列道路安全培训,是从事这项工作最早的汽车生产商。现在该培训包括40个不同的项目,已遍及中国、欧洲、美国、加拿大、南非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

  2006年,BMW集团为了在华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投入巨资推出了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点编写的交通安全普及教材——其中包括面向驾校学员的《实际驾驶操作培训窍门》,面向车主的《机动车驾驶员手册》,以及专门面向少年儿童的《安娜&保罗和贝贝鼠》等读物,赢得了社会公众的再次肯定。

  BMW计划通过与各省会城市教育部门的密切合作,在未来几年内不遗余力地推广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并希望成年人更多关注儿童安全,规范自身行为,创造人人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社会安全与和谐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阿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