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交通展24日开幕 检阅客车业10年成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8:21  新浪汽车

  2008年,客车市场遭遇多种因素制约,从年初的冰雪之灾,到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加上欧Ⅱ转欧Ⅲ的影响,客车行业似乎呈现出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我们认为,只要看看这些主流企业的表现,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客车行业前路光明。

  其三,搭建了一个产业交流平台。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本届展会是交通运输部挂牌以来主办的首次大型活动,在展会同期,交通发展论坛如期举行,各省(市、区)交通厅(局)都将组团参会并观摩中国交通展,为参展企业提供了与行业主管部门近距离交流的渠道。同时,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还将组织召开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信息工作会议。

  根据《关于加强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管理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07〕248号)的要求,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在完成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管理系统开发工作的基础上,数据库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网址www.ztauto.com),截止2008年3月底,已上网的等级客车产品共计2606个,其中高级客车1652个,中级客车954个,已成为各级运管部门和客运公司查询等级客车的便利渠道。为了进一步完善数据库、理顺工作关系,扩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将于4月24日在北京中苑宾馆召开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信息工作会议。

  参会代表包括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管理人员、部分地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相关人员、各省(市、区)重点客运企业的代表和主要客车生产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内容主要有6个方面:

  1、2007-2008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管理系统工作总结;

  2、学习宣讲《营运客车等级发布网站管理制度》;

  3、2007年全国营运客车分等级销售数据发布;

  4、等级客车查询系统演示;

  5、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网上申报系统培训;

  6、组织参观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公路水运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观摩营运客车等级标准实施十周年――客车发展与技术进步成果展,邀请公路客车专家组专家现场点评参展客车产品。

  2008年客车发展与技术进步成果展,为客车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企业实力的平台,为客车用户提供了一个比较产品的良好机会,更是交通运输行业在这个明媚的春天为北京奥运会献上的一份厚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