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晓东:1.2L产品不会拉低雪佛兰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2:47  新京报

  新雪佛兰乐骋正式上市之前,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副总经理刘曰海一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新乐骋有信心

  记者:乐骋是合资品牌中的第一款1.2L车型,上海通用推出这样一款小排量车型是否担心会拉低雪佛兰的品牌形象?

  孙晓东:我们也做过调查,1.2L车型会不会影响品牌形象?1.2L是不是发动机太小了?但是我把数字、科技含量、排放、油耗、功率说出来的时候,消费者的态度马上改变过来了。也就是说,大家能够认识到高科技带来的品质感和品牌上的价值。所以我们对发动机很有信心,它不会影响这个品牌,相反会提升我们的品牌,因为在这个市场上,“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念已经逐渐形成。

  记者:去年乐骋销量并不尽人意,变脸和变身过后,今年总产量目标是什么?

  孙晓东:去年乐骋销售情况不太理想。景程刚上市的时候,媒体也说景程不行,现在看起来景程步入正轨,如果一切正常,月销可以超过5000辆,而且势头还在增长;乐风刚上来的时候月销3000辆—4000辆,现在平均每月10000辆,而且乐风是三厢小车里面卖得最多的一款车。乐骋也要经历这个过程,我们比较有信心,今年给自己的目标是原来的3倍。

  汽车今后将无降价空间

  记者:业内传出了大众将要涨价的消息,大众是上海通用的竞争对手,假如大众涨价,上海通用是否会跟进?

  孙晓东:实际上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和竞争关系决定,不是一个厂家想涨价就能涨价的,如果是这样我们早涨价了。从另一个角度讲,今后整个汽车行业的价格往下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现在竞争已经非常充分。

  记者:最近钢材价格上涨很厉害,从这个角度看,雪佛兰品牌每辆车增加了多少成本?

  孙晓东:钢材是所有汽车众多零部件当中的一种物料,其实物料很多。你算一算,很容易算出来的,基本上就是重量乘以钢材的差价就可以了。

  刘曰海:给你一个简单的方法,一部轿车重量的75%都是钢材。如果宝钢每吨钢材涨2000元到4000元的话,算一下每部车的成本大概增加多少钱?我可以给你一个大概的数字,1000元上下,这当然是纯粹原材料,算上加工还不止这个价。

  孙晓东:算的时候要注意,还要加上钢材加工和税收等。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