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巨献:N多配置忽悠谁?(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太阳能天窗

  实用价值 ★

  点评:我最早听到太阳能天窗这个词是在奥迪A8的配置里,当时同样配置的A83.0带太阳能天窗的比不带太阳能天窗的车价贵4万。这个太阳能天窗值的你多花4万吗?先不说太阳能天窗的技术成本值不值那么多钱,单从效果来看,我个人觉得区别不大。太阳能天窗采用强化玻璃制造,里面有电子版,可以吸收太阳能,并可为车内通风冷却的风扇提供电能。

  听起来这个高科技的太阳能天窗,可以保证您的爱车夏日暴晒在太阳下而保持车内的清凉。但实际效果是:放在同一个露天停车场,有太阳能天窗的车,和没有这个配置的车,车内的温度差不多。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太阳能天窗提供的那点电能,最多也就是能把车内的通风扇打开一会,还不能保证持续通风。这并不能使车内的温度下降多少。太阳能天窗发出的电能,根本不能支持空调的运转,所以对于改变夏天车内温度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车载冰箱

  实用价值 ★

  点评:车载冰箱在国外属于选配件,而国内一些高档车的车载冰箱是装在车里,工作原理是靠车内空调输出的冷风来保持车载冰箱内部的温度。可以说最多也就是一个冷藏箱,由于冰箱是装在车里,所以冰箱的容积一般都很小,而且占用车的内部空间,它的制冷是通过空调的压缩机,所以会加大空调压缩机的负担,从而增加车的油耗。

  很多车主反映车开了很多年一次都没用过。所以我建议您在购车的时候可以想一下,您的车真的需要这个冰箱吗?如果只是为了为数不多的外出旅行时使用,还不如买一个接车载电源的冰箱,才几百块钱,用的时候很方便,不用的时候放在家里,不占用车内空间。

  定速巡航控制系统

  实用价值 ★★

  点评:现在高档车基本上都有这个功能,这也是一个从飞机上引用到民用车的技术,但是结合到中国的路况,这个功能的使用率非常低。首先在城里开车几乎用不上,在高速上用到的机会也很少。中国的高速公路也就相当于国外的一级公路,和普通的公路相比也就是没有非机动车和路口,基本上是货车、客车、轿车混行,而且经常需要超车,能够把车定在一个速度上长时间不变的机会很少。

  不建议大家使用的原因,是它有一个安全隐患,就是使用定速功能开车,驾驶员的身体和思想容易放松,如果有紧急情况反映肯定会慢,而且夜间的时候用定速功能开车特别容易犯困,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个感觉。

  (编辑:敏华)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