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巨献:N多配置忽悠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动空调

  实用价值 ★★

  点评:这个看起来好像还比较有用的配置,它是通过车内温度来自动调节风道和冷气量,进而实现自动控制车内温度的,它需要诸多的传感器和相应的执行机构的辅助才能实现,因而成本比较高,但是随着近几年电子技术的进步,以及消费市场对于小车的要求越来越高。许多小车的高配车款也都有了自动空调这个选项,如长安铃木的SX4豪华型等。

  自动空调的优势最直观的就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少驾驶员的工作程序,它有利于专心驾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主动安全性。但是因为某些入门级车型的自动空调,无论是控制程序,还是温感探头都不够智能,是无法和高级别车型上的自动空调同日而语的。驾驶过这类车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往往它的控制并不是乘客所需要的,常常还需要驾驶员手动去调节,因此大多数也就成了摆设,实际上还是和手动空调差不多。所以这种配置不用太在意,有当然更好,没有也无所谓。

  自动变速箱手动模式

  实用价值 ★★

  点评:对于现在很多自动挡所附带的手动模式,我猜大多数人只是在买车的头一两个星期内玩一下它,然后就直接永久性地把档位放到D挡上了,因为操控手动模式的感受毕竟不同于手动挡来的直接。真正喜欢驾驶的人就不会去买自动挡,哪怕它有手动模式;而买了自动挡的人也很少会去用手动模式,不然它何必多花钱买自动挡?多数手自一体变速箱都有保护模式,要想拉到7000转换挡,没门儿!因此如果你的车装的不是高尔夫GTI的DSG双离合变速器,或者是F1的AMT变速器,就不要指望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手动模式能给你带来换挡的乐趣。

  音量速度控制

  实用价值 ★

  点评:音响音量随着汽车速度增加而加大;随着汽车速度减慢而减小,乍一看,这样的配置十分人性化,十分体贴。但并非车速提高,车内噪音就一定会增加的,这时候,或许又要麻烦你去手动调低音量,其实很多车主并不喜欢这个配置,有的甚至告诉我,这个配置唯一的作用,就是提醒他:声音太大,总觉得是不是车速太高,弄的人神经紧张!这一装置“深藏“于电子控制面版之中,他不得不求助于使用手册来试着把这个该死的东西关掉。

  上一页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