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双龙爱腾与斯巴鲁森林人(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21  新浪汽车

  动力选择不同 体现造车差异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发动机舱

  作为一部实用型SUV,爱腾绝对做足本分。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能提供更强大的扭矩、更凌厉的头段加速,并且拥有更低的油耗。装配于爱腾A200Xdi的第三代涡轮增压2.0L柴油发动机具有优良的燃烧效率和环保性能,采用源自于奔驰的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共轨喷射”和涡轮增压技术,完全改变旧式柴油发动机的冒黑烟和震动激烈的印象,其安静无噪已经达到汽油发动机的水平。峰值扭矩310牛/米,在1800转/分时悉数释放。在涡轮的推动下,最大马力达到106kw。且油耗仅仅一百公里不到7升,这在SUV市场油老虎横行的年代,着实可贵。毫无疑问,从爱腾高扭矩的柴油发动机、高强度阵式车架和专业的分时四驱设计可见,爱腾追求的是更强悍的越野能力。

发动机舱
斯巴鲁森林人发动机舱

  2009款的斯巴鲁森林提供两种发动机,分别为自然吸气及涡轮增压的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两种发动机,2.0升的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48匹,最大扭矩为191牛米,而更强大的是涡轮增压版最大功率有230匹,而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19牛米,与爱腾相比,高度仅为1675 mm的森林人更像是一款旅行轿车,坐在爱腾车内,你甚至可以轻易看到森林人的车顶。这点也很好理解,斯巴鲁品牌强调运动特性,哪怕是SUV也不例外;其特色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好处之一就是降低车身重心,若配上高车身,显然是把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给浪费了。将一款SUV通过降低重心、增强发动机高转速下功率输出来达成令人吃惊的弯路杀手角色,斯巴鲁森林人将品牌一贯的运动特性传承到底,不饰张扬的成为SUV中的弯道操控王。

  价格较近 定位与优势不同

  这两款档次接近,但有一定定位差别的车型价格比较接近。双龙爱腾在近期推出个性款和智能DVD导航款之后,价格区间依然维持19.98-27.98万的价格,在进口SUV车型中性价比突出!而斯巴鲁森林人的价格则在22.98-35.98万,跨度更大配置选择更丰富。同时从使用成本看,造型前卫的“陆地鲨鱼”——双龙爱腾因为其柴油发动机而拥有了森林人难以望其项背的低油耗水平:森林人百公里实际油耗在9升左右,而爱腾的百公里实际油耗不到7升,相当于一辆1.6升左右日系家用轿车的实际油耗水平,对于这样一个大家伙来说实属难能可贵,因此个性的爱腾既适合城市穿梭,又适合郊外撒野。而森林人则更适合那些希望低调示人却又喜好车辆的操控性,同时对空间与通过力有一定要求的人。这两款车型都成功的突出了自己的特性,成为各自领域内的个性王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