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天门--荣威750 1.8T挑战“天下第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荣威750
荣威750 1.8T

  3月28日,荣威750 1.8T“挑战天门”活动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全长10余公里、宽5米的天门山道,海拔落差1000米,99道回旋弯直通云霄,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两侧壁立千仞,被称为“天下第一路”。上海汽车选择在这样的天险之处举行荣威750 1.8T的试驾活动,不仅仅在于展示产品的性能,更在于显示企业的雄心:那就是要挑战德系、美系、日系车长期垄断的公商务车市场格局。文/图 汪云青

  “挑战天门”在我看来,如果只是为了证明产品的性能,那么更多的是一种噱头了。天门山99道拐,的确很险峻,但既然景区的中巴都可以每天无数次上上下下,更何况一部定位为中高级的轿车?这种挑战,与其说是对车,不如说是对驾驶者。对我而言,荣威750 1.8T的试驾其实在长沙到天门山的几百公里长途中已经结束了。因为,和之前的2.5升V6版本最大不同的就是这台1.8升高压全铝合金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几百公里的长途试驾,已经足够让我了解它了。

  燃油经济性大大改善

  先前试驾2.5升荣威750的印象仍很深刻,因为它完全改变了本土品牌汽车产品留给我的印象。各方面都很不错,唯一的问题是,油耗大了一点。那么1.8T能否有所改观呢?

具有英伦味道的内饰
具有英伦味道的内饰

  我们试驾的型号没有实时油耗显示,行车电脑上只能显示平均油耗,在将近400公里的路程中,我们最后录得的平均油耗是百公里11升,一路上基本都是高速公路,开头160多公里由于有一大段市区道路,加上飙车,油耗较高,如果只考虑后一段,这部车高速公路的油耗大概能去到10升左右。这对于一款中高级轿车而言,虽然不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油耗数据,但也已经可以接受了。较之2.5升V6发动机,荣威的这台1.8T发动机在油耗上下降是很明显的。

  伴随油耗下降的,并不是动力的很大牺牲。这台发动机厂家标称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是118kw和215Nm,达到了2.4升普通汽油发动机的水平,但是整车的实际动力表现却远远好于市面很多2.4升的中高级轿车。荣威750 1.8T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也只需要9.5秒。另外,因为涡轮增压的原因,在高速阶段,车辆的提速能力尤为出色,在高速路上,我们试驾的车辆很轻松地就可以从120km/h加速到160km/h。

  在其他本土品牌要么停留在低端市场,要么虽然推出了B级车型,但是价位却只能停留在与合资车型相差五六万元,甚至是七八万元的时候,上汽荣威不仅直接定位中高端,而且在定价和品牌上不仅不低于合资主流车型,甚至敢于高过它们。这体现了上汽人的自信,这种自信是基于荣威这款产品的。事实上,荣威的这种定位被证明是被市场认可了的。现在,虽然在销量上荣威仍然无法与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看齐,但是却已经把很多合资B级车落在了身后,而且在某些细分市场,还做到了前三甲。相信随着1.8T的大规模上市,荣威的销量可以更上一个台阶。

  缺点?当然还是有的,毕竟是上汽的第一款自主产品。比如噪声控制还有待提高,在怠速和低速阶段,发动机舱传到车内的噪声偏大;再比如坐椅的设计也需要改进,因为舒适性不佳;不知道是前轮定位参数的问题还是方向盘本身的设计问题,低速时,方向盘会轻微抖动的现象仍未消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7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