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轻卡50周年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21:53  新浪汽车

  1950年

  1月 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在莫斯科同苏联政府领导人会谈并商定,苏方援助中国建设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包括建设一座现代化的载货汽车工厂。

  2月 在全国机器工业会议上,提出了建设独立自主的机器工业,讨论了建设汽车制造厂的问题。

  1957年

  5月 第一机械工业部汽车局组织汽车拖拉机研究所与南京汽车制配厂联合开发轻型载货汽车。

  1958年

  3月10日 南京汽车制配厂试制出国产第一批3辆2.5吨轻型载货汽车,第一机械工业部批准命名为跃进牌NJ130汽车;6月试制出第一辆NJ230型1.5吨军用越野汽车。

  6月10日 第一机械工业部批准南京汽车制配厂更名为南京汽车制造厂,成为第二家由中央直属的汽车生产企业。

  1964年

  1月8日 朱德委员长视察南京汽车制造厂,亲笔题写厂名:南京汽车制造厂。

  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成立。

  1965年

  1月 中国汽车工业公司在长春召开汽车工业技术政策和规划会议,研究汽车工业三线建设、"三五"计划项目和第二汽车厂产品方案。决定第二汽车厂生产1~8吨载货汽车系列产品,自主进行产品开发

  中共中央中南局确定武汉市汽车修造总厂(原长虹汽车修配厂)仿制南京跃进牌2.5吨载货汽车。

  1966年

  4月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第二汽车修理厂(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试制成功北京牌BJ130型2吨轻型载货汽车。

  1968年

  6月 第一机械工业部汽车工业局决定,北京汽车制造厂、南京汽车制造厂承担包建陕西汽车制造厂的任务。

  1968年 第一辆江淮2.5吨载重汽车试制成功,填补了安徽汽车工业的空白。

  1973年

  4月 国家计委批准南京汽车制造厂2.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方案。

  1980年

  9月 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下文,要求江苏、江西、安徽、福建和武汉五省市组织起来生产3吨以下轻型载货汽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