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刘志刚:FRV源自新平台 后续衍生多车型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29  新浪汽车

  二是以客户为核心的“精心的设计”。

  首先,在骏捷FRV的内饰设计上,华晨根据中国顾客的特点和审美需求,融合了中西方汽车文化理念,提供浅色内饰和纯黑内饰两种色彩风格,简洁明朗,时尚优雅,色彩搭配协调,给人以温馨舒适的家庭感觉,极富后现代主义简约和时尚的特征。

  其次,该产品采用了紧凑型的产品设计。如何在实现优良的人机工程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提高内部空间是我们追求的主要目标。骏捷FRV设计应用了国际先进的人机工程软件——RAMSIS,合理地定义了其内部空间设计目标,严格控制了各个尺寸。在保证整体造型及116项主观评价指标可行的前提下,超大的2.58米轴距为实现充裕的腿部、头部、肩部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良好、清晰的驾驶视野,精细工程之后的按键设计、舒适的驾乘感觉; 4:6分可折叠翻转座椅设计,多处人性化储物空间等等,均展示了我们追求卓越的设计理念。

  再次,丰富的配置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骏捷FRV有1.3L和1.6L两种排量,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和绚丽多彩的车身颜色。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我们提供了高标准的四安全气囊、预拉紧式全席安全带、倒车雷达、车门双防撞钢梁、ABS+EBD;在人性化配置上我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电动空调、电动外后视镜、6向调节真皮座椅、CD/MP3高品质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快捷键等等。

  此外,我们一直秉承“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造车理念,为确保骏捷FRV可靠的性能,同时进行了425项台架试验;我们用了40台车身和200台试制原型样车,进行了102项整车试验,包括针对高温、高寒、高原、强化坏路和普通路面等极端情况的百万级里程的路试。针对实验结果,我们进行了几千次设计优化,持续不断地设计改进,使整车内在品质不断优化和升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绿色环保成为消费主题、节能减排成为国家头等大事之时,骏捷FRV全系车型都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秀外慧中的精品品质不言而喻!

  三是产品生产过程中追求低成本、高效率的“精益化生产” 及强调先进制造技术和实现良好人机智能化互动的“精益化工艺”。完美的设计要靠精益的生产来保证,十余年,华晨人不断地学习两大合作伙伴――丰田的精益生产方式和宝马的品质管理,使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了确保骏捷FRV的生产和制造质量,我们更是建设了一个技术领先、设备先进的骏捷FRV工厂:

  在骏捷FRV的冲压车间,我们引进了先进的德国SCHULER冲压设备和KUKA机器人形成的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使用由国内外著名模具厂商承担制造的模具,每个制件都有专用检具。现代化的冲压车间在为华晨宝马公司生产冲压件的同时,也高效地生产骏捷FRV冲压件。

  在骏捷FRV车身车间里,主拼焊工位采用了KUKA机器人自动焊接、NIMAK中频焊钳;车门和盖板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液压包边、自动换模,保证了五门一盖的质量。

  车身车间拥有从意大利引进的2台6米长的三座标双臂测量仪和各种专业检具,以此对骏捷FRV白车身的焊装精度进行质量监控,从而保证白车身的尺寸精度。

  华晨汽车的涂装工艺一直处于国内的先进工艺水平上,而骏捷FRV涂装工艺也不例外,其生产车间是由日本大气社设计制造的国际先进的汽车涂装生产线 ,车身全面采用了机器人自动喷涂,自动化率超过90%。配合高效、节能、环保的3C1B涂装工艺,在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目标的同时,也保证了车身漆面更加均衡、饱满。从而使产品披上缤纷靓丽的外衣,赋予家庭轿车赏心悦目的外观。

  装配车间是在满足多品种混流生产,质量自控的前提下,进行精心的工艺布局,追求减低作业强度的生产设计理念,体现了现代化产品模块化制造体系和高效率的同步化生产的模式。我们在骏捷FRV总装生产线上,配备了德国DURR公司的宽滑板输送系统;不同作业高度的底盘线、独立的车门线,仪表板分装线、动力总成合装线及终检线,在终检线上使用先进的在线检测设备对整车的行走机能、制动、灯光、密封、排放等进行100%的检测,确保我们向顾客提供的产品质量。

  当然,就像“精品工程”建设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品质、还有精品的服务一样,华晨汽车“以我为主,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所整合的也不只是技术,还有管理及服务。在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华晨汽车也用国际服务标准,致力于服务用户。2007年4月,我们推出了“华晨之家”服务品牌,对服务体系进行全面升级。同时,华晨汽车在全国建立起1000多家服务站及服务站联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及时的服务。2007年,国际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发布的2007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显示,华晨中华成为了唯一进入前十名的自主品牌。当然,我们不会满足即得的成绩,在“华晨之家”服务即将启动一周年之际,针对上市的及升级的车型,华晨会保障售后服务工作的及时跟进,确保“华晨之家”在原来基础上继续升级,从而为消费者打造从最初的研发设计直至最终的服务品质都能无愧于消费者的精品工程。

  总而言之,骏捷FRV工厂是华晨汽车一个全新的战略平台,是华晨汽车坚持“三品”工程建设为国人打造的精品平台,是华晨实施“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三高战略的新起点。

  我们相信,随着骏捷FRV的顺利下线,作为“自主品牌主力军”的华晨汽车将驶上全面发展的快车道,迎来一片广阔的新天地!

  最后,再次感谢诸位的光临以及长期以来给予的亲切关怀与支持。相信有你们的关怀和支持,华晨汽车和中国汽车自主产业都将会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