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刘志刚:FRV源自新平台 后续衍生多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31日,华晨骏捷FRV下线。以下为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华晨金杯公司全体同仁感谢各位省、市领导、媒体朋友、经销商代表、供应商代表的到来。很高兴能与大家共同见证华晨汽车精心打造的骏捷FRV的生产启动暨正式下线,迎接华晨汽车大家庭新成员的到来。

  众所周知,华晨汽车一贯秉承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作为华晨汽车旗下的重要骨干企业,华晨金杯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成功建设了年产能12万辆的金杯海狮和阁瑞斯工厂,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年设计产能10万辆的中华工厂,与宝马合资建设了华晨宝马工厂;同时,又投巨资建设了现代化的发动机工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华晨人用辛勤与汗水建设的第五个工厂——骏捷FRV工厂的落成典礼和骏捷FRV的生产启动和下线仪式。看到取得的一个个成绩,我们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2007年的4月8日,我们举行了骏捷FRV工厂的开工奠基典礼,356天之后,一个现代化的新工厂以奇迹般的速度落成并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正式进入了生产启动阶段。这一事件,翻开了华晨人十余年在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崭新一页!十余年来,华晨人坚持不懈,矢志不渝,走过了海狮、阁瑞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走过了中华的“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之路,直至今天“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自主创新之路,华晨汽车已经独辟蹊径,发展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骨干企业。在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华晨汽车着力打造“高技术、低排放、低能耗”的绿色精品车,拥有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专利。仅06、07两年,公司就自主研发完成了中华骏捷、中华酷宝轿跑车、1.8T 涡轮增压发动机等28个重大研发项目。今天骏捷FRV的顺利下线,是华晨汽车的又一创新性产品研发成果。

  骏捷FRV产品和生产线,是华晨汽车坚持走自主创新路十余年的宝贵经验的总结,是积与宝马和丰田十余年合资、合作经验的总结,与世界一流生产设备制造商、国际顶尖研发团队紧密合作、倾力打造的全新经济型家用轿车平台。该平台具有较强的车型衍生能力,后续还可开发三厢、SUV和MPV多款平台化车型。这一现代化的平台凝聚着华晨全体干部员工的心血与智慧,代表了自主品牌的生产制造和研发水平,彰显了自主品牌主力军的气质与风范!在这款新产品身上,充分体现了华晨汽车打造“精品工程”的整体开发与制造理念:

  一是以市场为导向的“精美的造型”。伴随新工厂启动下线的两厢车――骏捷FRV,其外型设计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手笔,“中”字格栅,“U”型前脸,双圆和水滴形的前大灯秉承了中华品牌家族特征,整体车身造型饱满,侧面腰线硬朗流畅而富有动感。同时,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提供了较低的风阻系数和升力系数,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同样,骏捷FRV继承了中华品牌优良的驾驶特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