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留平: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品质差距在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42  新浪汽车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3月27日,长安自主品牌首款中级轿车“志翔”在重庆下线。“志,志向,志存高远,体现永无止境、勇攀高峰的人生境界;翔,飞翔,高飞远翔,代表积极进取、永不停步的生活态度。”徐留平为“志翔”作了精辟的解读,“志翔象征着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对美好生活充满无限梦想与追求,也象征着长安为消费者带来前进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理想与价值。” 由此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对此款1000多研发人员历时3年打造的全新中级车寄予的厚望。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品质差距在缩小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一方面合资品牌开始走向低端车型市场例如,雪佛兰乐骋、铃木雨燕都开始入侵长久以来被国内自主品牌占据的低价位入门级车型市场。另一方面,在国内销量最大的中级家用车市场合资品牌的价格随着近几年惨烈的价格战,合资品牌的车价已经到了一个大多数消费已经能够接受的地步。因此,目前来说在品牌等等方面处于全面劣势的自主品牌正经受着残酷的市场考验。对此,长安董事长徐留平先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来讲很多人只是看到了合资品牌的车价一步一步逼近自主品牌,但是尚未察觉到自主品牌产品的品质也在迅速的跟合资品牌车型靠拢。中国的消费者常年以来养成的习惯需要逐步改进,长安志翔的下线正是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

  从2004年长安汽车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汽车-长安CM8开始,长安汽车利用其实力雄厚的研发能力先后推出了中国第一款搭载自主知识产权发动机的长安陆风风尚、第一款自主品牌的经济型轿车-长安奔奔、第一款自主品牌MPV-长安“杰勋”等众多自主品牌汽车,随着长安第一款自主品牌中级轿车--长安CV8志翔的下线,长安汽车在汽车整车研发制造方面已经走向了成熟,因此到2010年长安完全有可能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推出30款自主品牌汽车和12款汽车发动机。长安志翔正式在“三国四地”的强力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全新打造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

  以微为本以轿为主 立足国内放眼世界

  长安汽车以微车起家,一度成为中国微车行业的霸主。在业界看来,长安汽车卖微车没有问题,卖紧凑型的车也没有问题,接下来的考验将是卖中级车的问题。一款产品在市场的成功与否营销环节,网络建设将是关键一环。对此长安轿车销售老总况锦文表示,如果说奔奔上市时站在微车销售网络的基础上的话,此次志翔上市的情况则跟一年半以前完全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到今天为止,长安经过一年的建设,长安轿车独立的渠道已经形成,目前在全国拥有了86个服务中心,有44家形象店。整个渠道从销售到售后服务到零配件的保障体系都已经完成,都已经为志翔的上市销售做好了准备。中级车志翔的上市,正式拉开了长安厚积薄发的轿车攻势。

  徐留平豪言2010年长安轿车将会达到“36车12机”,轿车销量超20万辆这样一个规模,海外市场也将是一个重要的领地。与其他自主品牌走出去的方式不同,长安确立了8个重点销售区域。将自身力量集中在全球8个区域,不拖长战线有效整合利用资源。更重要的一点,就产品层面来说,长安当前的车型基本上是同时满足中国,也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来做的。同时为了进一步考虑到我们在全球化当中,特别是欧美市场,长安的真正意义上的能够满足欧美市场的全球化产品,将会在2011年推出。

  新车V101将亮相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作为今年车企最为重要的一个舞台,长安汽车自然也是不会怠慢。据悉,除了目前已经亮相的长安志翔之外,还会有一款比志翔低一个级别,1.6排量,代号V101为的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同时,按照长安历年来的习惯,自然还会有一款概念车亮相。徐留平表示志翔将会一个大的序列的产品族,今后在此平台上或许还会有两厢等等其他一系列后续车型发布。或许本届车展就能提前稍窥端倪。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