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取所需 点评四款常见的自动变速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7  新浪汽车

  “手自一体”变速箱 面面俱到

  优点: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

  缺点:价格偏高

  这项原本搭载于豪华轿车的技术如今在中高档轿车中也能见到了。从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发展来看,四速的已经是比较基础的配置,在中高级车市场中,五速已经成为主流,而中高档车则流行配备六速自动变速箱,可以说自动变速箱有几个挡就标志着车的“身价”,当然,从性能上说自动变速箱的挡位越多,车在行驶过程中也就越平顺,加速性也越好,而且更加省油。以上海通用08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这款车所配备的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作简便,可以实现完全的手动换档和自动换档间的切换。它不但拥有自动挡驾驶轻松省心的好处,并且在手动模式下,不仅加减速的响应更为迅速,而且还可满足“换挡”所带来的驾驶乐趣。特别在手动模式下,还能辅助行车安全,尤其是在山区弯路下坡情况下,利用手动模式来控制车速,避免了自动模式下油门与刹车的频繁操作,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也减少了制动系统的磨损。值得一提的是,08款君越的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采用了新一代“DEXRON VI” 环保型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经济性和稳定性更高。这对于顾虑手自一体变速箱成本较高的人们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

  推荐:08款君越——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ECO 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通用汽车集全球资源全新开发而成,集成当今最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及多项专利于一身。它应用嵌入式智能变速箱控制模块,稳定性更高;专门为6速变速箱开发的变速箱油,实现了终身免维护;获得专利的高精度齿轮组啮合度更高,运转更顺畅;独有的空心“涡轮轴”强度更高,质量更轻,加强了油路控制,该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仅开发设计就用时两年,目前能够制造该零件的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屈指可数。使用过程中有着安静、省油、平顺、敏捷四大亮点。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