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副总阿尔方索:逍客没有对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39  理财周报
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副总阿尔方索:逍客没有对手(2)

图为东风日产逍客

  《理财周报》: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在设计新车型的同时会考虑到集团的整体平台战略吗?

  阿尔方索:通常是一个综合考虑,比如逍客——由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来设计全世界的车型。实际上,在日产的美国和日本或是欧洲的设计中心存在着竞争,我们把新车带到总部,由首席设计师中村史郎来作最后决定。

  《理财周报》:你出生在美国,工作在欧洲,为日本企业设计产品,在你眼中美日欧市场之间存在哪些区别?

  阿尔方索:在美国,本土的国产车并不占领市场,更多的是在进口车方面。日产对美国来说是最受欢迎的一个进口车型。比如说Z。Z从根本来说是一个运动跑车,实际上美国开车并不是很喜欢跑车,但是美国人购买和喜爱它的原因并不是仅仅因为它的运动性,而是喜欢Z的驾驶感受。在欧洲,让我感到非常吃惊的是消费者对汽车了解的程度。本土国产车在其国家占很大份额。在日本,进口车会受到一部分人的追捧,但是它的量是很少。实际上,我非常希望了解中国消费者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这是我非常关心的。

  聚焦

  对于习惯挑选和比价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逍客的出现带来一个难题:作为首款CROSSOVER跨界车型投放到国内市场,逍客没有可比较的对象。换句话说,逍客暂时没有竞争对手。

  事实上,逍客在欧洲上市时遇到一样的问题。Alfonso先生告诉记者:“逍客在欧洲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在上市发布会的当天,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给出相同的答案,只是将空间转换到中国。

  因为车身尺寸和设计风格与CR-V(参数配置 图库)接近,很多消费者习惯性将这两款车进行比较。“逍客是款纯粹的跨界车。”设计师Alfonso从线条等外形设计上为逍客与CR-V作了区分;“定价没有目标,我们考虑更多的是消费者愿意花多少钱来买?”大谷俊明回避正面答复。

  对于一款拥有轿车舒适节能特性和SUV高通透性的跨界车,厂商又号称没有竞争对手,价格就成为了利器。在它的威胁下,CR-V的加价或许会停止。其实,从逍客的产品配置选择和定位上看,它并没有把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瞄准CR-V。而是主攻16~18万元休闲SUV市场。高于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低于CR-V应该是逍客的目标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