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为运动--试驾进口马自达3两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黑色基调为主的内饰同样充满运动特征。
以黑色基调为主的内饰同样充满运动特征。

做工精细。
做工精细。

  真正运动车型

  由于国产车的迅速崛起,进口车都被挤向了越来越高端的市场,以前要在较为普通的车型里寻找一款进口中级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就有了——那就是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引进的进口马自达3两厢。

  客观而言,在所有的日本车系中,马自达是欧化因素最为浓厚的企业,车型运动感因素最浓,即使在日本也是深受年轻人的喜欢。但在中国市场,由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打下了年轻动感的形象被转网销售的三厢马自达3搞得元气大伤,那么,进口马自达3两厢能否扭转这一形势呢?

  尽管被命名为两厢,但此次试驾的马3更像是一款充满现代操控质感的五门掀背轿车。它的卖点也在于原装进口品质,而且售价跟同级别的国产车基本没有差别。此外它还参照国产马自达3的零配件价格定价,这就解决了进口车后续使用成本昂贵的问题。

  大红的车身、与马自达6轿跑车类似的前脸造就了一副跃跃欲试的形态,与国产车所不同的靓丽车色似乎在向外界证明它是进口车的身份,尾部的随动性及沉稳感,以营造相似于欧系车的操控氛围。

  在2.0版本的车型是以黑色基调为主的内饰同样充满运动特征。中控台T字排开,自上而下分别为空调出风口、电子时钟显示、音响控制区域、自动恒温空调及吸烟器总成。

  坐在马自达3两厢车内,没有任何刺激性气味,也许这可以视为当下进口车与国产车的一大特征。偏轻的方向盘构成了非常易于驾驶的操控状态。”尽管试驾时间不长,但仍然可以感觉出两厢马3是在所试驾的中级车中最为好开的车型之一。马自达引以为豪的MZR 2.0L DOHC发动机,加速性能的表现是轻巧畅快,油门的响应十分迅捷,基本属于一踩就有的概念,悬挂的感觉颇为硬朗,过减速带的时候有明显弹跳,高速的稳定性也表现良好,这同型号为205 55R 16的固特异宽轮胎有密切关系。

  总体而言,马3并不像一款日系车,更像是一款欧洲高性能的车,短时间的表现征服了媒体的心,不少经验丰富的媒体试车人员问是否有媒体价,有就买上一辆了。

  优点

  五门掀背造型。

  后排空间宽敞。

  良好的操控稳定性,后轴随动性较好。

  动力输出轻巧畅快。

  国产车的价格即可享受进口车的品质。

  参照国产车零配件价格定价,维修保养成本跟国产车差不多。

  缺点:

  没有电动坐椅(据说运动型车配备的一般是手动坐椅)。

  没有配置巡航定速。

  转向助力力道偏轻。

  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

  今年1月A级车高端(15万~20万元)上牌量情况

  车型     A级车高端销量    总销量    所占比例

  307        254              9782        3%

  马自达3   230              4167         6%

  思域      4467              11171       40%

  卡罗拉    10113             18207       56%

  速腾      2670              10350       26%

  明锐      1721              7434        23%

  轩逸      4527              8370        54%

  王灿彬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