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司卫:国产奔驰C级成销售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2008年,北京奔驰发生高层变动,这是北汽控股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也可以看作是徐和谊整顿北京奔驰的开始。

  在3月21日国产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车上市庆典上,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奔驰”)代理执行副总裁司卫一直在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的身边,但并没有成为闪光灯下的焦点。于众多媒体而言,他还很陌生。

  可是对于北京奔驰,司卫的角色至关重要。据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虽然目前北京奔驰对外宣称司卫代理执行副总裁一职,然而该职位最终人选的最大可能就是司卫。

  记者观察到,司卫和记者交换的名片上已赫然印有“执行副总裁”的字样,但记者向其证实是否将正式就任执行副总裁一职时,他回答:“这还要看控股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戴姆勒-奔驰的安排。”

  临危受命

  从网络发展部高级经理到执行副总裁,连升两级的司卫得到了徐和谊的极大信任。在不久前的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发布会后,徐和谊曾向记者表达了他对司卫的赏识:“选择司卫是考虑到他的业务能力很强,在合资企业中也有在不同公司工作的背景。”

  在国产奔驰C级车上市前一天,司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有前期进口奔驰C级车对国产C级车的垫场和热市,我认为市场对国产C级车的接受程度不会比进口C级车差。”

  一周的销售情况显然让他对国产奔驰C级车的信心倍增,他在上市庆典后告诉记者,目前国产奔驰C级车供不应求,由于投产初期产量不大,市场订单已经超过厂家能够供应的数量,“市场上有加价的情况出现。”

  相信徐和谊的公开赞赏和国产奔驰C级车的开门红都给司卫带来了莫大的动力和鼓舞。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7年北京奔驰的销量为1.97万辆,比2006年减少了2000辆。这令中德双方都非常不满。徐和谊在北京奔驰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特别指出,今年,北京奔驰要彻底扭转这样的局面。

  进入2008年,北京奔驰发生高层变动,这是北汽控股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也可以看作是徐和谊整顿北京奔驰的开始。

  司卫在如此关键的时刻,临危受命代理执行副总裁一职,主管北京奔驰销售市场业务,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据记者了解,徐和谊已向北京奔驰提出了较高的销售目标。对此,司卫表示:“控股公司和戴姆勒-奔驰都会向我们提出销售要求,北京奔驰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制定销售计划,但具体数字会随着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显然,他的回答相当谨慎。一位北京奔驰的内部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司卫刚刚接手,对一些具体事务可能还不便过多发表言论。“但在北京奔驰,司卫对公司业务的熟悉程度和把握能力基本无人能及,这也是控股公司选择他的原因。”

  寄予厚望

  C级车在梅赛德斯-奔驰家族具有不可忽视的地位,在它问世之后的25年中全球共售出600万辆,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最畅销车型。然而,奔驰在中国的发展似乎没有进口C级车那样一帆风顺,在劲敌宝马、奥迪和新秀讴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的多面夹击下,奔驰的表现并未大放异彩。因此,国产奔驰C级车被寄予厚望。

  这样的希冀同样被赋予到司卫身上,想必他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

  谈到手中的王牌——国产奔驰C级车,司卫在言辞上的严谨低调立刻转变为信心十足。

  司卫告诉记者,北京奔驰对待两款国产车型——E级和C级车不会厚此薄彼,“但是,未来一两年内,国产C级车将是销售主力。”

  他说:“国产奔驰C级车在北京奔驰的落户无疑大大扩大了我们的产品链,特别是有两款设计理念不同的车型同时上市,在很大程度上扩大了我们的客户群。”希望国产奔驰C级车既能提高北京奔驰的销量,同时又能提升北京奔驰的品牌影响力,二者相得益彰。

  对此,司卫认为,梅赛德斯-奔驰本身就是旗帜性品牌,这是国产奔驰C级车最强的竞争力之一。而且,此次上市的国产奔驰C级车不仅秉承了C级车的优良血统,还专门为中国客户设计和添加了“中国式的审美和需求”。

  他告诉记者,国产的奔驰C级车是在原有基础上针对中国客户的使用需求和审美取向进行了国产化升级后的作品。“比如相对进口C级车增加了多碟CD机,内饰更多采用了木质饰条,双幅合金轮毂等。这些配置的提升会进一步增强国产新C级车竞争力。”

  另外,司卫特别强调,国产奔驰C级车在设计风格上推出了两款车型,即以运动前卫为理念的时尚型和以传承奔驰经典设计理念为主题的典雅型。“这样国产奔驰C级车将覆盖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国产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共销售1.3万辆,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共销售近2万辆。如果国产奔驰C级车完全能够达到进口C级车的热销程度,2008年达到1万辆的销量应当不成问题,那么,也就必将成为奔驰与敌手抗衡的重量级砝码。

  刘彬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