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要登“二楼雅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誓破自主品牌“10万元天花板” 月销量冲击1万辆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尽管对比亚迪F6的定价有所期待,但其中最低车型定价在9万元以内还是出乎了大家的意外。3月18日,比亚迪F6终于在全国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有 2.0L和2.4L共4款车型,当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宣布8.98万~15.98万元的价格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F6在上市之前,比亚迪汽车迅速经历了渠道和服务的双重提升。目前比亚迪在全国的经销服务商达到了500多家,4S销售店超过百家,并首次提出了“精诚服务”的服务品牌。夏治冰希望今年4S店能扩充到200家,F6所在的A1网络,所有终端店面已经开始执行新的 VI体系和标准。

  定位:高端战略车型

  作为比亚迪汽车迈向高端领域的战略车型,F6处处体现着都市中产阶级人群的择车标准,并广泛延伸至企业、政府用车等细分领域。比亚迪还全面实施“双刃出鞘,错位制胜”的市场战略,既竞争10万~15万元同价位车型市场,又竞争2.0L~2.4L同级别车型市场,既抢占中级车上游车型市场,又觊觎中高级车全系市场,这与F3市场策略非常相似。

  比亚迪擅长的就是整车的外形设计,“F6前脸很精神,还有永不落后的屁股。”夏治冰在接受采访时笑称。F6整车外形紧跟U型前脸设计潮流,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又不失动感的韵味,难怪斩获了中国工业设计外观金奖。F6整车长4846mm,宽1822mm,高1465mm,有着可以打造成一个C级轿车的好胚子,采用了国人比较偏好的中央进气格栅横向线条的倒梯形设计,更加具有档次和观赏性。

  2.0L采用自主研发发动机

  F6搭载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4L车型搭载三菱最新顶级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的4G69发动机,并匹配日本原装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INVECSII智慧学习型自排系统加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2.4L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最大扭矩215/3500-4500(N.m/rpm),最高车速202km/h,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占据明显优势。

  2.0L比亚迪F6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配备三菱技术五前速变速器,最大功率103KW,最高车速达到188km/h。

  “我是希望2.0L卖得多一点,因为2.0L的发动机是我们自己的,拉动我们发动机产业,因为我们现在自己也在建发动机生产线。”夏治冰称,“而且2.0L相对便宜一些,成功的几率也大点。”

  相关链接:F6广州上市

  本报讯(记者邓莉)3月18日,比亚迪汽车广东欧亚特销售服务店在其本店举行了比亚迪F6全国同步上市活动。据介绍,F6从本月起陆续到店,提车时间为15天左右。

  车型售价(万元)

  2.0L舒适型8.98

  2.0L豪华型10.08

  2.4L尊贵型12.68

  2.4L旗舰型15.98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