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治冰:今年先拿一个自主品牌阵营的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治冰:今年先拿一个自主品牌阵营的冠军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自主品牌的汽车在B级车(10万元)以上的车型,月销售超过1000辆的寥寥无几,超过3000辆的为零。”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在接受少数几家媒体采访时称,他希望比亚迪F6能打破自主品牌“10万元天花板”,月销量冲击万辆目标,从而登上“二楼雅座”。

  记者:比亚迪推出F6这款车到底出于哪方面的目的?您说过这款车销量不会像F3那样是一个很大的数量,今年规划的产量也并不大。

  夏治冰:F6是我们一款战略车型。比亚迪有三款战略车型,未来要全部打造成为月销量万辆级以上,F3是最早的一款,未来的F1也是其中之一。因为这三款车所处的市场都具备了月销万辆的容量。F6和凯美瑞、帕萨特、雅阁是一个级别的车型,长远规划我们要打造成月销万辆的车型。今年我们的销售规划谨慎一些,希望达到月销3000辆以上,今年先拿一个自主品牌阵营的冠军。到明年我们会把销量再往上翻一番,同时我们的产能、配套体系、组装体系都有一个配套拉升的过程。第二个目标是在品牌的拉升上,这款车从工艺水准、操控性、装配工艺上,都会对比亚迪品牌有拉升作用。

  记者:您怎么看待自主品牌“10万元天花板”的说法?您认为选择10万元以上车型的消费者怎么看待比亚迪F6?

  夏治冰:我记得F3上市的时候也有这样的说法。定价超过10万元、销量超过1000辆的产品屈指可数,可能有些一、两个月冲到这个量,但接着就萎缩了,这也是比亚迪要打破的谜题。有些前辈没有经验包括产品上存在一些瑕疵,导致自主品牌在2003年、2004年有定价十几万元的,月销量有超过四五千的,问题是维持不住。其实天花板已经被打破过了,能否从一楼上到二楼我不担心,但如何站稳很重要。我们集团公司一楼是饭堂,二楼是雅座,饭菜香、人又少很舒服。在一楼大家要互相抢饭吃,有本事跳到“雅座”才有可能做大。我们在电池领域跳到“雅座”了,F6是比亚迪要向汽车界“雅座”跃进的产品,凭什么只有外国品牌能在“雅座”吃饭?

  上“雅座”我相信没问题,新车效应加上广告一铺,再加上F6本身优秀的品质。我知道有“10万元天花板”的说法,但我相信我们会“打破天花板”,跑到“二楼雅座”赖着不下来。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