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派--试驾别克林荫大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52  世界汽车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奢华内饰定义了“总裁级行政座椅”

  说到林荫大道的内饰,笔者很窝火,因为需要驾驶的缘故,两天的试驾过程笔者都是在驾驶座上度过的,而坐在后排的同事小欣带着耳机,看着电视,十分惬意,笔者俨然成了他的专职司机。即便是这样,林荫大道的内饰仍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从前排说起,林荫大道的转向盘采用了三辐T型设计,稳重中不失运动;镶嵌式仪表盘有点跑车的味道。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约,液晶显示屏、时钟、音响控制区、空调及座椅加热控制区很紧凑地组合在一起,往下便是做工精致的变速器挡杆了。林荫大道的座椅采用了德国进口Bader浅色真皮,并带有防滑功能,正副驾驶座椅拥有8向电动调节并带腰部支撑调节和加热按摩功能,驾驶座附带3组个性化记忆模式,能使驾驶者轻松找寻合体舒适的坐姿。被称为“总裁级行政座椅”的后排座椅更是非常豪华,在同级别车当中显得非常突出。后排宽大的中央扶手上集成了座椅的坐垫、椅背、头枕等多个电动调节按键以及DVD影音娱乐系统和空调控制等功能键。不仅如此,后座椅还有电加热和按摩等功能。后排座椅的包覆性和支撑性也是不容置疑的。设计师还在副驾驶坐后面精心安排了个小桌板,可以方便乘客在行车的过程中工作。后排的各种功能组合也是林荫大道最精彩的部分之一,DVD影音系统的液晶显示屏被安置在车顶中部,后排乘员头顶正前方是两个带灯光的大型化妆镜,中央扶手前部还有装潢精美的伸缩式水杯架,后排则可以与行李箱直接贯通,便于物品取放。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上海通用出色的隔音降.噪成就了”总裁级行政座椅”。另外,林荫大道还装配了Harman/Kardon高级剧院音响,采用全新Logic7环绕音响,运用专利信号处理技术,增加了侧面的声道,从而产生更大、更具环绕立体声效果的最佳音效范围,无论坐在什么位置,所有驾乘人员均能够体验到真实的立体声环绕。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精准的转向与稳重的车身成就了高质量的操控和乘坐舒适性

  林荫大道采用通用汽车最新一代GRWD后驱平台,与这个先进的平台相搭配的是AIIoy Tec高性能V6全铝发动机,共有两种排量,分别是2.8L和3.6L。试驾车是一辆排量为3.6L旗舰型林荫大道,这台强劲的发动机在转速为65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187kW,转速为3200r/min时输出最大转矩340N·m,充沛的动力使整备质量接近2t的林荫大道O~100km/h加速时间保持在8s以内。值得一提的是林荫大道前后车重比接近50:50,加上先进的后轮驱动系统,林荫大道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高速过弯时车辆表现得非常稳定。在市区行驶时,林荫大道表现得非常稳重,这与它沉重的车身和优良的悬架系统有关;林荫大道的转向系统非常硬朗,也相当精准,给人很踏实的感觉,但是在连续大范围的转向时感觉有点吃力。最优化的麦弗逊独立前悬,改良螺旋弹簧和减震器,联控式多连杆独立后悬.使林荫大道在任何路况都保持极佳的驾乘感受,配合前后轮16英寸通风制动盘的优异制动性能,将操控和舒适紧密结合。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安全:C—NCAP碰撞5星级冠以“安全堡垒”

  1O月中旬,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对林荫大道进行了碰撞试验,1O月23日C—NCAP公布了其成绩,林荫大道以47.6分的高分获得了5星的好成绩。在测试的三个项目(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中均没有过多的失分,侧面碰撞更是取得了满分,这要归功于林荫大道设计合理的车身结构,高强度的一体式车架,前、后副车架既利于吸收撞击所造成的冲击力,也大大提升了车架的行驶刚性。另外在林荫大道车内,全员配备的带ASR预紧装置及限力器安全带、6安全气囊均为乘员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安全保护。

  试车、撰文:佳俊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林荫大道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