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三菱PAJERO VS普拉多:两大SUV对决奥运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09  新浪汽车

  功能对决

  作为一款越野车,其功能指标首当其冲,显然,长丰三菱PAJERO和普拉多在这方面都是专家。帕杰罗作为达喀尔大赛的12年冠军车型,其性能显然是经历历史考验的,

  底盘功能是越野车的核心,长丰三菱PAJERO08款采用了中高级轿车上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让四只轮胎始终紧贴地面,偏硬的设定使得更多振动传入驾驶舱,但同时也将丰富的路面信息传递给驾驶者,而且235mm的离地高度,更是保证了越野的通过性。在内饰方面,“运动十足”可以说是长丰三菱PAJERO内饰的真实写照,中控台由大大小小的矩形和多边形图案堆砌而成,各种功能区被木纹饰板、浅色及深色塑胶等不同材质清晰地分割开,色彩虽多,视觉却非常清晰。在配置方面,大灯洗涤器、大容量邮箱、GPS导航、定速巡航系统、带涂装水平调节电弧式大灯,一切都显得专业而且实用。

  而功能方面,普拉多更趋向于“舒适的驾乘感受”。为了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产品的“平庸化”也就成了不争的事实,因此与长丰三菱PAJERO站在一起,显得缺乏个性与豪迈气势。相对而言,普拉多的内饰设计更中规中矩,除了木纹饰板,中控台上还嵌有银色仿金属材料,无论在质感或装配方面,都体现出极高的水准。在底盘方面,普拉多采用了传统的大梁式车身和硬轴式后桥设计,因此在减震方面显然要弱一些,不过在复杂路面,这种结构增强了车身的稳定性。装备方面,普拉多常用的一般都有,整个设计更偏向于中庸一些,也许是为了调和大部分消费者口味的原因吧。

  推荐意见:因为专业,所以长丰三菱PAJERO在功能方面更全面,对目标消费者而言使用起来得心应手,而普拉多由于更注重城市化,所以更侧重追求舒适性指标。

  理念对决

  作为两款高端SUV,两车的消费群体非常的接近,都是那些爱好越野的高收入人士以及军警、工程单位使用,但是帕杰罗对“运动”理念的诠释深入人心,12年达喀尔冠军的品质使得其消费群体更信任其专业越野的品性,更注重越野的质量,而普拉多侧相对更注重城市称雄,圆润的造型和城市化的功能,尽管偶尔也可以疯狂一下,不过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主要是把它使用在城市里,作为一个普通的家庭轿车使用。

  推荐意见:长丰三菱PAJERO更狂野,能满足最恶劣的场地使用,而消费群体也是一批专业越野的人,普拉多相对休闲一些,如果你仅仅是为了在城市的滚滚车流中彰显自己的“高人一等”,偶尔也会出去郊外走走,那么普拉多也许是你的选择。

  总结:多方考虑两车外型、动力、性能,笔者认为,两车各有优势。长丰三菱PAJERO总体更专业,更注重对越野爱好者的细心关怀,而普拉多则更多的偏向中庸的设计,满足大众群体的需求,所以整体偏于城市化。对于购车者而言,如果选择专业,选择长丰三菱PAJERO,如果仅仅是要体验“越野”的心,选择普拉多即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