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时俱进--试驾长安铃木雨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3:43  轿车情报

长安铃木雨燕1.5AT内饰图片
长安铃木雨燕1.5AT内饰图片

  雨燕1.5L的安全系统也同时进行了大升级,采用了先进的TECT轻量化高刚度安全车身设计,车身覆盖件大量采用高质量双面镀锌钢板和高强度钢板,有效保证车身的强度。雨燕1.5L的前座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与前排安全气囊组成了六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是国内A0级车唯一配置全方位安全气囊车型,也是很多A级车也没有的;加上可溃缩式转向柱、预紧式ELR安全带、ABS+EBD等安全防卫系统科技,也让这款高性能轿车达到了高安全水平。

  既然原先很多人都诟病雨燕1.3L的动力,那么雨燕1.5L的改变也是我们最重要的测试重点。这次试车的路线还是在深圳著名的大梅沙景区,和10几天前科帕奇的试车路线基本一样,大部分是有点难度的盘山公路,这就非常考验雨燕1.5L的功力了。虽然没有科帕奇那么大的动力,但是雨燕1.5L在山路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中低转速上动力的爆发很平顺,扭矩的传输非常有力,加上雨燕灵巧的车身,丝毫没有为上山的坡度和急弯所难倒。转向盘的路感十分清晰,力反馈也比较适中,毕竟是在JWRC中立下过赫赫战功的冠军车,扎实的底盘和运动型的悬架,让雨燕在山路上驾驶倍感轻松。据专程从欧洲赶来参加雨燕1.5L车型发布会的JWRC冠军车手安德森透露,他驾驶的雨燕1.5L今年也是连续四年蝉联JWRC的冠军了。

  在试车的当天,长安铃木也公布了雨燕1.5L的价格从8.18—9.88万元。这一价格在目前以欧日为主的微型车市场中也是很有竞争力的。雨燕1.5L的广告语是:“就是玩得转”,标榜自己是高性能运动两厢车,虽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要在马2还有不久的Yaris等车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是有一定困难的,好在它已经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规格表

 

销售资料

雨燕1.5AT炫酷版

价格(万元)

9.88

上市时间

2007.12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73

0-100km/h(s)

NA

油耗(L/100km

5.6

尺寸参数

 

长(mm

3695

宽(mm

1690

高(mm

1510

轴距(mm

2390

行李厢容积(L

213

油箱容积(L

45

整备质量(kg

1050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490

最大功率(Kw/r/min

76/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38/4000

变速器

 

型式

4AT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螺旋弹簧、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式

制动系统

 

/

/

轮胎

 

/

185/60R15

安全装备

 

ABS+EBD  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  前座双SRS安全气囊  前座侧SRS安全气囊  侧窗SRS安全气帘   驾驶席安全带未系警示灯  全方位倒车雷达 

舒适装备

行车电脑(温度/油耗/时间显示)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电动中央门锁  6向调节驾驶席座椅   可收折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电磁式背门开启装置  后风窗电热除霜器  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  花粉过滤器  内置式6碟CD播放机  高保真6扬声器系统  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

  试车 撰文/张庆 摄影/刘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雨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