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升18.18万元起 雅阁重夺冠军的底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0:28  新闻晨报

  18.18万元,当付守杰宣布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2.0的起价时,不但媒体大跌眼镜,在场的经销商更是窃喜不已。

  第八代雅阁3.5 L轿车,指导价33.98万元。两款第八代雅阁2.0L的价格分别为:2.0MT指导价18.18万元,2.0EX指导价19.98万元。

  姜还是老的辣,广本在合适的时候使出了杀手锏。广本一亮出雅阁2.0的底牌,业界为之震惊,让人仿佛回到2003年的那次直降5万元,虽然这并非出自广本意愿。

  就在价格宣布前一个小时,笔者和卫金桥在会场碰到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的时候,还在打探2.0L的价格,并讨论雅阁能否完成今年17.8万辆的销量。付守杰没有正面回答我们的问题,只是很平静地表示:“任何一款车,想打破雅阁当年创下的记录并不容易。我只能告诉你们,今年雅阁完成全年销售计划没有问题。”平和的语气,坚毅的神情,暗示了他对于雅阁的信心。

  笔者的预测起价是18.3万,卫金桥的预测是18.58万,看来,我们都低估了广本背水一战的决心。消息人士透露,按照广本控制成本的水平,雅阁2.0的起价甚至可以低于18万元,只是广本不愿意以低价来冲量,另外集团对于两个合资企业的平衡也是一个制约因素。

  雅阁2.0:2.0市场的终结者

  如果说雅阁2.4只是死水微澜,那么雅阁2.0的入场则让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沸腾起来。此前,经销商方面的预测是起价18.98万左右,业界的预测大多在18.58万左右。广本出人意料地实施低价策略,让众多的竞争品牌措手不及。

  不少媒体人士表示,雅阁2.0肯定将对B级车2.0细分市场形成冲击,并进而拉动整个雅阁品牌的市场份额。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2.0的起价是19.78万元,自动挡,和雅阁不具备可比性。但是雅阁2.0EX指导价19.98万元,与之相对应的凯美瑞的价格为20.98万元,高出雅阁1万元。雅阁的竞争力不言而喻。回想付守杰对于雅阁完成17.8万辆销售任务以及重新夺回销量冠军的自信,都可以从雅阁2.0的定价方面找到注解。

  其他的竞争车型,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的价格要高,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0的价格虽然与雅阁平齐,但是其配置略低于雅阁。另外,品牌影响力也决定了致胜在短期内的市场号召力尚无法与雅阁相提并论。

  雅阁2.0实施低价策略,反映出广本在巨大销售压力下的反击策略,也必然对中高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2.0的辐射力将传递到2.4,整个中高级车市的主力区间都会受到影响。

  雅阁:“虎狼之师”兵分三路

  至此,雅阁的产品矩阵已经初步成形,总共5款车:3.5走高端路线,以高品质实现价值感,并进而提升整个雅阁品牌的层级和形象;2.4是中场主力,稳固中盘,承担着雅阁的品牌精髓,以及护盘和利润的重要任务;而2.0则是冲锋的前沿游击,一方面吸引眼球和市场人气,另一方面打压竞品的气焰,当然它也会贡献不小的销量。

  2.4的销售中,售价26.48万的高配版占到近6成,反应出雅阁强大的产品号召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