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预定量产时间:今年12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0  钱江晚报

  美国“飞跃” 预定量产时间:今年12月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名为“Terrafugia”的公司也将推出的最新产品——飞行汽车。

  这款名为“飞跃”的“混血儿”靠100马力的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既是汽车的驱动,也可摇身一变,成为“飞机”的后置推进器。不用时,机翼可折叠起来,缩放在驾驶座旁边。 据悉,“飞跃”将机翼折起来时很像一台大型SUV休旅车,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在马路上行驶,也可以停入车库或狭小的空间;展开机翼就能在100英尺到500英尺的空中飞行。

  专家们称,这种飞行汽车将采用诸如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计算机自控系统以及卫星控制技术等高端科技装备,因此,驾驶飞行汽车也就变得十分简单,驾驶员只要按照显示在挡风玻璃上的路线指示图飞行就可以安全正确地到达目的地,无须掌握像飞机飞行员那样的高难驾驶技术。

  目前,已有30多辆“飞跃”被买家定购。这种汽车使用的是无铅汽油,油箱容量为20加仑,地面最高时速200公里左右。每加仑油可飞行50公里左右。“飞跃”的重量仅为0.5吨左右,承载量约195公斤,可搭载两个成年人和一些行李,最理想的飞行高度为100米至300米,最大飞行高度可达400多米。

  这款令人啧啧称奇的汽车售价高达7.56万英镑,由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系的工程人员开发。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表示:“接到指令后,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飞跃’就能进入完全自动化。我们从2004年开始研发‘飞跃’汽车,目的在于尽量减少出门旅行时间。我们希望第一辆飞行汽车能够在2008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后记:飞行汽车能否普及,关键在于价格,而只要能实现量产,价格就能低下来。现在一辆飞行汽车的价格接近百万美元,如果量产,那价格基本可以降到10万美元左右,与豪华车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了。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说现在买车气囊、安全带都是标配,那将来买车的时候降落伞和弹射座椅恐怕也是必不可少的。

  汽车飞上天,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从技术上说,也许并不难,只是如何让人们能在天上安全、自由、规矩地开起来,这恐怕要比造几架会飞的铁家伙要难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