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比亚迪F6五星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比亚迪汽车迈向高端领域的战略车型,F6(参数配置 图库)处处体现着都市中产阶级人群的择车标准,并广泛延伸至企业、政府用车等细分领域。比亚迪还全面实施“双刃出鞘,错位制胜”的市场战略,既竞争10-15万同价位车型市场,又竞争2.0L-2.4L同级别车型市场,既抢占中级车上游车型市场,又觊觎中高级车全系市场,这与取得巨大成功的F3(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策略非常相似。比亚迪F6的“凯凯超值定律”,势必对国内车市产生强烈冲击。

  在品牌日益核心化的前提下,比亚迪此次震撼推出F6,更为自主品牌形象塑造添上了厚重的一笔。F6在未上市之前,就已经获得了22项大奖,包括国际车展新车大奖、中国工业设计外观金奖、中国主流媒体联盟“最受欢迎新车奖”等至尊荣誉。比亚迪F6将以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彰显车型“锐意、卓越”的全新理念。

  F6诞生于比亚迪放眼全球、面向未来的设计理念,同时将汽车动力、安全、环保等表现得淋漓尽致,称得上是自主品牌汽车的巅峰之作。比亚迪汽车设计师更是用“五星之选”阐述F6的五大卖点:

  五星外观——潮流、时尚、大气的经典设计

  中高级轿车必须具备赏心悦目的外观,比亚迪擅长的就是整车的外形设计,F6被誉为集世界名车之大成。F6整车外形紧跟U型前脸设计潮流,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又不失动感的韵味,难怪斩获了中国工业设计外观金奖;F6整车长4846mm,宽1822mm,高1465mm,有着可以打造成一个C级轿车的好胚子,F6采用了国人比较偏好的中央进气格栅横向线条的倒梯形设计,更加具有档次和观赏性。

  前大灯的设计上,F6与多款流行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鹰眼式前大灯采用下弧线上挑,头灯外眼角上扬双圆形发射器镶嵌其中的轮廓设计风格。大灯边缘处的设计相当圆润,流畅线条尽现。简洁、协调又气势十足的F6尾部令人印象深刻,尾灯与顶尖豪车的设计风格类似,大气而灵动。最明显的是,镶嵌在尾部的新LOGO,BYD三个英文字母简洁醒目,显示出了比亚迪对打造世界级轿车品牌的理解和细节关注。

  再度环绕整车外形,无论是细节的处理,还是车身的质感和亮度都非常美观、舒服,可以看出F6走精细制造路线的坚持。流畅有力的车身弧线,与尾部形成的完美交互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比亚迪并非用与众不同的方式来打造这款商务轿车,却向中国消费者完整表达了一个世界级轿车的特点和潜质。

  五星动力——速度、力量、操控的完美结合

  中高级轿车必须具备澎湃动力,而动力的核心则来源于发动机。比亚迪F6 2.4L车型搭载三菱最新顶级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的4G69发动机,具有燃油经济性,动力强劲的功能,并匹配日本原装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INVECSII智慧学习型自排系统加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2.4L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最大扭矩215/3500-4500(N.m/rpm),最高车速202km/h,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占据明显优势。

  新上市的F6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与后5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底盘经过莲花公司调校,这使F6舒适性与操控性兼具。F6还配备定速巡航系统、ETC电控节气门、多功能可调方向盘,为驾乘者提供畅行无忧的极速感受。2.0L比亚迪F6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配备三菱技术五前速变速器,最大功率103KW,最高车速达到188km/h,具有超强的动力和极佳的燃油经济性。

  五星安全——模具、科技、配置的全面应用

  中高级轿车必须具备钢筋铁骨,而构筑钢筋铁骨则来自出众的模具制造水平和科技含量十足的安全装备。作为具有顶尖水平、规模化生产经验的专业模具制造商,比亚迪北京模具公司为通用、福特等世界知名汽车厂商制造整车模具。据悉,F6与克莱斯勒共线生产模具,其采用整体钢板冲压侧围,3H高刚性车身,为F6铸就钢筋铁骨提供最强大的技术支撑。

  F6 采用四轮盘式制动,配备ABS+EBD,前排和前座椅侧安全气囊,并配有车门内置防侧撞安全保护杆和儿童安全锁等人性化配置。车门及行李箱未关独立警示、倒车雷达、LED高位刹车灯、电子防盗系统、自动开启前大灯、防静电鲨鱼鳍天线等高科技设备也一应俱全。另外,防紫外线滤色隔热玻璃,可折回式电动外后视镜等配置也极具个性化,也为驾乘安全提供了充足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